眼镜协会陪同工信部领导调研丹阳眼镜产业

0
2018-08-24 来源:中国眼镜协会

        7月31日下午,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一处副处长李强、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维平一行来到江苏省丹阳市,对眼镜产业生产销售等情况进行调研,丹阳市副市长刘宏程陪同调研。

        据悉,2017年,江苏省丹阳市眼镜全行业生产企业实现销售150亿元以上,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全年旅游、商务客源达140万人次。作为全国知名的“眼镜之乡”,经过四十多年的整合和发展,至今,江苏省丹阳市已累计产镜片4亿副,镜架1亿多副,树脂镜片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70%以上,占全球总产量的40%以上,各类眼镜生产、加工、商贸企业达20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同时,还建有中国丹阳眼镜城,国家级镜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在丹阳落户。根据江苏省丹阳市眼镜产业发展规划,下一步,江苏省丹阳市将着力提升眼镜产业发展层次和品牌影响力,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眼镜业生产、集散、研发、检测、标准“五位一体”的中心。

       调研中,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丹阳眼镜城、万新光学、海昌隐形眼镜、依视路、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明月光电,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了中国丹阳眼镜城的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走进眼镜生产企业,深入考察了江苏省丹阳市眼镜产业发展及销售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