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十四届)中国月饼文化节在京隆重开幕

0
2018-08-28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维护消费者权益,弘扬中秋文化,树立名牌,引导消费,促进月饼行业的健康发展,2018年8月23日上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8 (第二十四届)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北京隆重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协会党建局局长张涛,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稽查专员毕玉安,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全厚,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高波,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尹建军,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等行业领导和嘉宾,以及行业相关骨干企业代表15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中国月饼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安全营养创美好生活”,开幕式由中轻联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主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向本次月饼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中秋是我国传统佳节,是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思乡之美、念亲之情,祈盼作物丰收、生活幸福的美好节日,历史内涵丰富,文化弥足珍贵,自古以来便有赏花、赏月、饮酒、吃月饼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月饼,是阖家团圆的温暖象征,是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承载着家的情感温度,释放着浓浓的中国韵味。

张崇和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焙烤食品行业快速发展,月饼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品种口味推陈出新,行业呈现出产量稳步增长,创新力度持续加大,食品安全不断提高,月饼行业正朝着更加安全健康、更可持续的方向稳步快速发展。

张崇和表示,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弘扬传统文化、表彰行业先进、树立企业品牌、推动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崇和最后强调,月饼行业和企业要坚守食品安全、履行环保责任、弘扬月饼文化,为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推动月饼行业绿色发展、为弘扬我国月饼文化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幕式期间,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尹建军发布了2018年行业月饼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在116家企业生产的136个抽检样品中,有2个样品抽检不合格,合格率达98.5%,月饼行业的食品安全意识在逐步提高,产品质量总体较好。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代表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报告中提到,2018年月饼市场将呈现平稳有序、健康营养、品种多样、口味丰富的发展态势,预计行业整体销量和销售额应有5-10%的增长幅度。

中焙糖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帅宣读了2018(第二十四届)中国月饼文化节表彰决定和表彰企业名单。

上海新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正琪代表月饼行业、企业,向社会郑重发出月饼质量安全诚信承诺,彰显了行业、企业确保食品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开幕式最后,举行了向武警天安门支队赠送月饼仪式。

整个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积极活跃,充满着浓浓的文化氛围。开幕式同时还举办了月饼集中展示活动,琳琅满目的广式、苏式、京式、滇式、晋式、潮式、哈式等各邦式月饼同台亮相,体现了浓郁的地方风格与特色,营造了浓厚的中秋氛围,企业代表相互交流,拍照留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