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协会领导走访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0
2018-09-19 来源:中国五金协会

 9月12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走访国内厨电龙头制造企业——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随行人员还有协会与中怡康组织的中国厨电行业考察团队,腾讯家居、新浪家居、中国质量报、慧聪家电网、《电器》杂志等国内主流媒体随同协会领导深入企业,与董事长叶远璋、总裁卢宇聪及企业高管进行面对面交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近年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加快五金制品产业升级,探寻新势力、鼓励创新品类的快速发展作为重点工作,鼓励中国品牌创造、增强品牌实力。中国厨电行业考察行将进一步推动壁挂炉产品的普及,为行业树立标杆,推动中国品牌的不断壮大。

 

在厨电发展过程中,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中怡康调研发现,集成灶、壁挂炉、洗碗机等厨电创新产品呈现较强增长动力。2017年,集成灶市场连同洗碗机、壁挂炉等这三个物种,堪称厨卫市场最耀眼的产品。特别是壁挂炉产品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我国煤改气效果显著,横贯东西、纵观南北的天然气管网即将形成。今年9月,国务院再次发布《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加快天然气开发利用,促进协调稳定发展,是我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路径,为壁挂炉市场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成熟,高端优质产品需求不断突显,壁挂炉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万和董事长叶远璋表示,万和企业发展四十年,品牌发展二十五年,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研发。作为第一批涉足壁挂炉研研发生产的企业,不断坚持技术创新,万和的市场渗透率正在加速提升。万和从1999年开始研发壁挂炉,并于2016年投资3.69亿建成壁挂炉新生产基地,每年壁挂炉产量达到100万台。从高端舶来品走向大众化,壁挂炉的市场需求预计还会显著提高。


在《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行动纲领指导下,万和近年来在积极布局智能制造,推进“云制造”战略,引进MES系统,推进自动化与智能化。万和拥有成套的国内外先进设备,极大缩减人工支出,提高制造效率,对于传统的人工操作年节省约30万/年,为企业打造一流的生活热水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将是其迈入工业4.0时代的第一步。智能制造不但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精度与品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