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果蔬罐头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0
2018-09-19 来源:中国罐头协会

 9月12日,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主办、平邑经济开发区承办的2018中国果蔬罐头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山东平邑县举办。本次论坛围绕“转型升级与产品创新”这一主题,深入研究果蔬罐头企业如何适应新旧动能转换这场大变革的要求,把握大数据、物联网等重点领域创新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探讨行业发展新模式。来自北京、湖南、山东等多地的专家学者与全国知名罐头生产、配套、电商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果蔬罐头的今后发展把脉。

 

 

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在致辞中对平邑县罐头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平邑县委书记王君师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平邑县罐头产业发展现状和今后产业提档升级及罐头新动能产业园规划建设的进展,并向各位嘉宾做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专家、企业家到平邑来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罐头产业发展。

 

 

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查长全以《我国果蔬罐头行业发展概况》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查长全认为,罐头产业既是集原料生产、产品制造、现代流通为一体的传统产业,也是当代食品工业新技术、安全过程控制、信息高度集成、工业化程度高的现代食品制造业。伴随着罐藏食品的快速发展以及新旧动能的及时转换,拓宽了罐头领域,给罐头行业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京东云公共业务讲师张蕾做了题目为《新时代京东电商发展概况》的发言报告,就罐头产业如何更好的与电商对接做了详细阐述。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单杨副院长就当前果蔬罐头产业如何更好的与科技手段相结合,更好的进行绿色生产,在节能、节水、提高原料综合利用率方面以详细的案例在会上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食品研发部段盛林主任详细阐述了在大健康背景下罐头产品如何与功能性食品相结合,企业如何把握机遇,与科技联手,开发出迎合市场需求的功能性罐头食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廖小军副院长指出,当前农产品加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而罐头是农产品加工业或食品工业开始的标志。

 

山东省果树研究所李林光副所长就我国黄桃罐头加工用原料的新品种的选育及栽植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对比新的黄桃原料制作罐头将比旧的原料在生产中减少约20%的损耗率。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平邑优质黄桃种植基地、京东云平邑科创产业园、平邑县罐头新动能产业园、山东环球制罐项目、山东玉泉玻璃等项目。

 

在这次论坛上,平邑县以论坛推动园区招商,向外界推介新规划的罐头新动能产业园。该产业园占地5平方公里,位于县城东部,327国道、兖石铁路东西横穿园区,距鲁南高铁平邑站、日兰高速平邑出口均在3公里以内,距京东云仓产业园不足5公里。园区配套完善,易达东城热电联产项目可满足方圆15公里范围内的工业用汽用电需求;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8万立方米/天,水厂建设规模日供水4万方,可满足园区企业用水和污水处理需求。目前,园区正在实施“九通一平”,集会展、研发、检测等于一体的罐头大厦即将开工建设。园区服务到位,把罐头产业纳入了新旧动能转换“6+6”培育计划,为入园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项目建设所需的立项、环评、规划等手续均由政府安排专人限时办理,企业建成之日即可取得不动产证;制定了专门的金融扶持政策,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可满足入园企业融资需求;与京东集团合作,建设了京东云仓,上线运行了京东平邑特产馆,有利于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溢价增值。园区管理规范,在食品安全、税收缴纳、生产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实行扎口管理;入驻企业统一建设标准化厂房,应用智能化生产系统,着力打造集生产、展示、营销、工业旅游于一体的食品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