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协会表示:坚决反对美对我自行车产品加征关税

0
2018-09-29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2018年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此次征税产品清单中涉及自行车6个税目, 税目号“87120015至87120050”自行车;自行车零部件18个税目,税目号“87149120至87149690”零部件。

目前,我对美自行车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30%左右,电动自行车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15%左右,零部件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3%左右,中国生产的自行车给美国消费者带来了诸多方便与实惠。美国政府一意孤行,导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既损害中美两国自行车企业和消费者利益,也严重威胁了全球自由贸易体制。中国自行车协会对美方此举极为不理解,并坚决反对。协会将密切关注对美出口情况,并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尽全力维护产业和企业利益。

针对即将加征关税的严峻形势,我们建议相关出口企业尽快与美国客户协商关税成本分摊,力保部分市场份额;建议企业利用从现在到明年1月1日这段时间,开拓新的出口方式,利用相关自贸区通过周边国家继续向美出口;建议有“走出去”意向的企业考察美国、墨西哥以及南美自行车制造业,通过产业合作寻找新的出口途径。最后,希望我们企业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继续扩大内需,同时大力开拓出口新市场,抵消贸易壁垒造成的不良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