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协硬质PVC发泡制品专委会2018年年会召开

0
2018-09-29 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

 

  中国塑协硬质PVC发泡制品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技术与市场交流会,于2018年9月9-11日在河北衡水龙源温泉酒店成功召开。这次会议是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办,由中国塑协硬质PVC发泡制品专委会、河北精信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钱桂敬同志、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朱文玮同志、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华同志、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同志、中国著名东南亚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同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同志、衡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同志、河北精信集团张保发董事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员部主任刘姝同志、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硬质PVC发泡制品专委会孙锋主任、湖北工业大学陈绪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小萍教授、中国塑协塑料助剂专委会施珣若副主任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代表,有来自全国各地PVC发泡制品生产企业,及与之相关的原料企业、模具及设备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代表约4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硬质PVC发泡制品专委会周家华秘书长主持,年会开始前,与会代表参加了精信集团成立20周年的庆典活动,共同见证了精信集团荣耀二十年的不凡历程。参观了精信集团泰纳产业园的制造业板块,业内专家对精信集团先进的自动化CPE抗冲改性剂及钙锌稳定剂生产线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年会首先由衡水市刘玉华副市长致词,介绍了衡水市整体情况、经济建设及投资环境等,感谢与会代表齐聚衡水,为衡水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随后由精信集团张保发董事长致欢迎词,欢迎各位领导、行业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感谢大家二十年来对精信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钱桂敬作了《塑料行业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钱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对大家有很大的启发性。论述了塑料行业的赶超战略,明确了我国的塑料工业已由追赶者变为了挑战者。以全球的视角分析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技术创新的路径等,提出企业技术创新要过好三关,即技术关、人才关、资本关,为塑料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方向性意见。通过不断创新和技术进步,来解决成本及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各种问题。中国塑协朱文玮理事长,作了《中国塑料工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的重要报告,朱文玮理事长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用详尽的数据,介绍了塑料行业发现情况。对塑料行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有关中美贸易战对塑料行业的影响,做了明确的说明,提出了解决困难的办法和应对措施,为塑料行业发展指明方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苗乐如副会长作了《新型建筑材料在房地产业的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目前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对相关房地产政策作了清晰的解读,以及房地产对新型材料的需求等。介绍了塑料建筑材料在房地产业的应用情况,特别是塑料建筑模板及室内外装饰装修建材得到了广泛应用,为房地产业的质量升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潘建成副主任作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与突破口》专题报告,从我国的宏观环境及国际形式分析了我国制造业必须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要做长远规划而不是短期行为。中国著名东南亚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诠释了东盟国家投资与发展机遇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分析了相关国家的投资政策及各自的投资环境优缺点对比,为行业内企业如何走进东盟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专委会孙锋主任作《发展绿色产品守护绿水青山》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硬质PVC发泡制品行业的发展状况、行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影响因素,指明了以后的工作重点,中国塑协会员部刘姝主任在会上作了专委会2017年财务报告,宣布了硬质PVC发泡制品专委会2018新增会员名单。
技术与市场交流会由专委会黄勇副秘书长主持,在技术与市场交流会上,多位国内PVC发泡行业的技术专家到会讲解行业发展新技术及应用。湖北工业大学陈绪煌教授介绍“PVC耐热发泡制品专用料的开发”,讲解了改进PVC发泡制品耐热性的途径,重点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与亿利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共同研发PVC耐热专用料在实际试验中的数据,使用专用料可以明显提升PVC制品的维卡软化点,同时对力学性能也有明显提升。华南理工大学王小萍教授作了《聚氯乙烯纳米复合改性的研究》技术报告,讲解了磷酸锆纳米材料的特性、有机改性的原理,通过试验分析有机改性磷酸锆对PVC泡孔直径、产品密度、力学性能的影响。中国塑协塑料助剂专委会施珣若副主任作了《节能、环保、绿色的PVC制品》报告,系统讲述了PVC产品的发展史、产品的性能、产品用途、以及PVC产品在环保改革中的作用。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规划处周先锋副处长为与会代表展望了PVC无汞化产业发展,不但可解决电石法PVC行业环保压力,还可提升了产品质量、降低投资成本、优化了生产工艺,是电石法PVC生产的发展趋势。技术交流最后由上海瑞勒化工技术总监周斌介绍了高性能润滑剂在稳定剂中的应用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分析了多种润滑剂的性能特点及应用情况。
本次年会上,精信集团还为参会代表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和丰盛的晚宴,为参会代表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由于会议内容具有针对性,符合与会代表需求,所以代表们认真听讲,,秩序良好,得到演讲专家的好评。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帮助会员企业深度了解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方向和技术发展趋势,加强了行业内企业间的合作,展现了行业内企业的创新能力。会议成功地又一次将PVC发泡制品生产企业与上下游企业及科研单位紧密连接在一起,针对PVC发泡产品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更好地开发市场,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