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出席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0
2018-10-09 来源:中国五金协会

 9月27日,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阳江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受邀出席会议。近百名企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五金刀剪行业协会副会长谭中明主持。

 

孟凡波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建立表示祝贺。他说道:通过本次大会,看到了一个精神焕发,精诚团结的新领导班子。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企业家团结一致,不断创新,不断拼搏。希望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阳江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中国五金刀剪产业基地发展地更好,更健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与阳江市政府,阳江五金刀剪行业协会携手共同努力,将阳江五金刀剪产业打造成一个世界级五金刀剪产业基地,树起阳江五金刀剪这面旗帜,让这面旗帜永远飘扬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大会听取和审议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第四届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及监事报告。并为新入会会员举行隆重的入会仪式。

 

会上,经过严格的投票选举,推选出新一届的组织架构。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敏担任第五届会长,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积回,阳江鸿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添等10人担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23名,监事1名。

 

会议期间,孟凡波对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和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

 

孟凡波首先来到新一届会长钟敏所在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金辉创建于1989年,是一家集工、科、贸为一体的外向型高新科技民营企业,主要生产不锈钢刀具、剪刀、餐厨及五金塑料制品等系列产品,产品畅销国内以及东南亚市场和欧美各国,企业现有员工900多名,技术员工占65%,研发人员占10%,拥有各类先进生产设备1000台,年产值近3亿元。交流过程中,钟敏向孟凡波介绍了他的创业之路,从国营企业辞去工作,白手起家,近三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过辉煌,也面临过困难,将企业打造成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品牌。孟凡波表示:企业家非常不易,不仅需要学习掌握大量的知识,同时还要承担很大的压力,正是由于行业内有一大批像钟敏这样认真务实的企业家,才有了中国刀剪行业今天的辉煌。参观过程中,孟凡波对金辉的原材料,热处理,冲压,干磨等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为了响应转型升级,金辉通过设备改造和资本投入,引进大量自动化设备,转变传统生产方式,不但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同时生产过程更环保,企业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来到十八子集团总部,董事长李良辉亲自迎接,生于1934年,如今已经84岁的李良辉精神矍铄,步伐稳健,交流过程中,清晰的思路和洪亮的声音丝毫看不出面前是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是从传统手工生产碳钢菜刀发展到现代化,机械化规模,生产规格上千种能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刀具产品,集科研炼钢,生产销售,旅游配套服务一条龙全方位经营的综合大型品牌企业。发展至今,十八子在专注研发的同时将生产与旅游相结合,成为工业旅游示范点,十八子专门开设文化参观区域,以实物的形式展示民间传统的火钳,大锤,铁毡,削骨刀,鱼刀,还有难得一见的阳江小刀之父亲梁季芙独创的牛角小刀,见证了阳江刀具发展的变迁,记录着阳江刀具发展的光辉历史。

 

 

2009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广东阳江"中国刀剪产业基地"称号。经过多年发展,阳江现有五金刀剪企业1500多家,占全国总数的一半以上,日用五金刀剪产量占全国的60%,出口占全国的80%。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阳江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刀剪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

 

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现有会员企业201家,超过亿元以上企业20多家。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多年来致力于和阳江五金刀剪行业协会及阳江市政府共建,打响阳江刀剪区域品牌的国内外影响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