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领导出席“灵魂的场域——曹星原油画作品展”

0
2018-10-22 来源:中国市内装饰协会

  2018年10月20日上午10点半,“灵魂的场域——曹星原油画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太和艺术空间正式启幕。本次展览由太和艺术空间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佘文涛担任展览空间策划,得到了【麒麟生活馆】、木美家具、稀奇艺术、朱乃正艺术研究中心的支持,呈现了曹星原近年来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件。

1.jpg

开幕式现场

       同时,在展览开幕之时进行了“美术的灵魂在于对所处社会的思考与体现”对谈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焕蓉担任主持人,参加对谈活动的嘉宾有:著名历史学者雷颐、设计师佘文涛、太和艺术空间馆长贾廷峰、文化学者曹星原。

2.jpg

3.jpg

对谈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宋昕,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授李震,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玛可木美家具设计中心设计总监陈大瑞,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李湜,中国艺术研究院肖怀德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秘书长潘琳,掌门直播CEO孙亮及其团队,著名书法家董正贺,北京画院艺术家杨刚,北京无上堂艺术文化机构艺术总监佘佩华,著名画家、原《中国美术报》执行主编蔡蓉,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海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研,深圳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马波生,北方工业大学教授乔迁,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尹丹,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刘洋,太原育英中学教师刘筱蓉,北京女艺术家联谊会暨国际女油画家协会画家胡里、苏子及其协会之友张幼安和摄影家来源先生,中华预防医学会邸泽青,北京草场地艺术区261号院主人李小强,中国艺交所副总经理兼艺术总监惠斌,中关村现代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清华大学特约教授郑建平,中国艺交所“非遗在中国”项目组成员林婷婷,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科研管理工程师高旭,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ICADA)中国总部执行秘书长潘鹏,友帮APP-创始人&董事长;社交化专业技能分享与交易平台关铁锤,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杨荣宽律师团队,王雪律师、陈鹏律师、郝晓武律师,艺术家雷双、邓星奇、刘吉锡、周胜利,以及来自雅昌艺术网、新浪当代艺术、绝对艺术、墙艺术、亚洲艺术杂志、中国美术报、文艺报等诸多媒体。另正在英国访学的山西大学美术学院伊宝教授和夫人史宏蕾教授也特别派人送来了鲜花祝贺。

4.jpg

活动现场

       “灵魂的场域——曹星原油画作品展”从四个系列表达出参展艺术家曹星原的种种生活体验,并请设计师佘文涛在展览空间中点缀几件美化装点生活的产品,使得作品不再是“美术”而是心灵的表述。“表情系列”描绘的是同一件衣服,但是传递了不同的情绪,呈现了不同的表情,衣服包裹的是灵魂不是躯体,衣服泄露了灵魂的秘密。“青藏高原系列”艺术家主要以蓝白二色哈达和一些衣物的肌理和色彩为材料,将色彩斑斓的哈达和经幡把高原点缀成一座座圣山并这些哈达、经幡、衣物和油画色彩,献给那些从珠峰回来的与回不来的人们。“强光系列”通过三联画的形式,探讨了读图时代的误读陷阱。“写生系列”展现了艺术家通过对自然的观察画出以灵魂、在画面上营造出一个有灵性的场域。

5.jpg

6.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将艺术史学者曹星原在理论上的思考慢慢转换成在作品中去寻找。曹星原表示:我在艺术中寻找到的功能就是能够通过艺术语言从灵魂的深度透视我们自己的社会存在体验。一幅作品,一件衣服,就是人生两大要素:艺术是直言灵魂的追求的表现,衣服是泄露了灵魂的真相的通道。

       “灵魂的场域——曹星原油画作品展”将持续展出到10月30日。

7.jpg

现场嘉宾合影

8.jpg

9.jpg

10.jpg

11.jpg

展览现场


部分展览作品

表情系列

12.jpg

13.jpg

表情系列.3

80x80cm油画2018

 

青藏系列

14.jpg

郭日麻的阳光

120x90cm油画2016

15.jpg

高云

120x240cm油画2017

16.jpg

玉树祭

120x90cm油画2016

强光系列

17.jpg

强光下.1

120x240cm油画2018

20.jpg


废墟

 

100x160cm油画2016

21.jpg

孤独.1

120x120 cm油画2018

 

22.jpg

凤凰岭

80x240cm油画2018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