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两性情趣用品分会2018 年电商平台交流研讨会召开

0
2018-12-05 来源:中国日杂协会

 一、前情概要

2018年11月23日,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两性情趣用品分会在广州召开了电商研讨交流会,约140余名行业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分析行业产品在主要电商平台的市场情况,营造良好电商销售环境,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二、会长致辞

    
两性情趣用品分会会长、醉清风董事长杨昌亮分析了行业产品今年在阿里-天猫的市场情况,针对行业产品是耐用消费品,但并非钢需,没有标准,消费者数量有限的特点,提出在今后流量增长有限的市场环境中,提高产品质量,加强供给侧的改革创新、加强产品升级将是行业发展的唯一出路。杨总的演讲数据翔实、分析深入、观点犀利而独到,受到与会者的赞扬。

三、北京中鼎辉煌公司CEO王久学先生讲解

  

北京中鼎辉煌公司CEO王久学先生,作为京东旗舰店、品牌店专业运营商,讲解分析了两性情趣产品在京东平台的经营情况,包括京东的消费者结构、自营和自由品牌的销售情况的变化,并强调了京东明年的工作重点为经营的正规化,并将加强对产品质量、宣传的监管。

四、亚马逊的招商经理吴紫竺女士讲解

  

亚马逊的招商经理吴紫竺女士在会议上介绍了亚马逊的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司沃康副总经理何敏超先生则从实际操作角度,举例讲解了如何解决跨境电商出口的各种实际问题,如选择平台、选品、支付、物流、收款、店面装修、语言、法律纠纷、翻译等等。何敏超先生准备的材料非常全面而具体,且是从实践出发,他的演讲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五、
   
    
    
杨昌亮、王久学和何敏超先生都指出,国家监管部门以及平台都在加强对行业广告和产品宣传图片、文字的监管,行业必须在这方面加强自律,否则会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主要障碍。杨昌亮还介绍了醉清风在内部建立审查机制,加强对图片、文字审核,规避风险的经验。

六、

   行业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汇报了3个行业标准的进展,在7月份进行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起草了《两性情趣用品 通用技术要求》、《两性情趣用品 健慰器》、《两性情趣用品 润滑剂》的立项申报资料,并初步确定起草单位为广州雷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利洁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享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山市金三模特道具有限公司、深圳市司沃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薇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海洁消毒卫生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四维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璇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秘书处9月份已经通过日用杂品标准化技术中心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申报资料。目前我们的标准化工作都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七、

    
    
    
    
    
23日下午的论坛环节,深圳情趣众创空间的李昂女士主持讨论了目前行业的热点问题,如刷单炒信的问题、不尊重知识产权的问题、明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突围的问题、行业怎样走向阳光的问题。嘉宾和台下听众在讨论中都表达了对刷单炒信、不尊重知识产权的问题关切与反对,并对行业走向阳光、进一步发展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