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牙雕专业委员会一次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召开

0
2018-12-13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牙雕艺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根据《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章程》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10月1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换届大会暨牙雕专业委员会一次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红、驻会副会长王志杰、秘书长孙烨。相关省、区、市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和牙雕从业人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同志主持。第三届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市大新象牙工艺厂董事长郭健华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第三届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第三届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财务报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会议一致同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象牙雕刻专业委员会更名为牙雕专业委员会。

经大会选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春珂同志当选主任委员,吴志伟等13人当选副主任委员,白建峰等34人当选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同志当选新一届牙雕专委会秘书长,孔昭明、汪彤、刘凤海、孙松林当选副秘书长。李春珂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象牙雕刻因国家政策调整进入休眠期,但牙雕技艺不会消亡,因为牙雕专业尚有千人在坚守,传承祖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虽然处境尴尬,困难重重,也许这正是我们绝地逢生的时机,猛犸牙作为象牙的最佳替代材料,是牙雕技艺传承的希望,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从自身做起,规范市场,依法做事,使牙雕行业有序发展,由弱变强。

换届会议后,牙雕专委会又召开了一次会议,修订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牙雕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了《中国牙雕行业自律公约》,并讨论了牙雕专委会任期工作目标及工作计划,讨论了议事规则等。

新一届的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牙雕专业委员会,将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的全新形象,开启中国猛犸牙雕行业的新篇章,“合法、合规、和谐”地传承和发扬中国牙雕技艺,推动中国猛犸牙雕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