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交流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0
2018-12-21 来源: 中国乐器协会

 为加强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激发社会团体活力,更好地发挥分支机构在我国乐器经济建设中的积极推动作用,中国乐器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交流会于11月27日在广州成功举办。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副理事长王松美、秘书长陈晋武,以及中国乐器协会提琴制作师分会会长郑荃、钢琴分会会长李建宁等15家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到会交流。会议主题聚焦分支机构如何助力行业科技进步,分支机构如何更好地发挥行业导向作用,与会领导与分支机构代表展开深度探讨交流。

 

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到会致辞,并对协会分支机构未来工作创建提出新的要求。

 

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就分支机构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一、加强分支机构的班子队伍建设与基础管理,建立工作计划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积极发展会员单位;二、坚持品牌活动创建,坚持点面结合的活动创建原则;三、落实协会服务项目,积极反应会员单位行业诉求;四、根据三个类型分支机构,抓住行业发展主要矛盾,并找出相应解决办法。同时,各分支机构要立足协会秘书处的工作,创建多种社会化服务平台,有效整合院校与行业专家资源,创建行业发展的重点科研体系,搞好产业发展研究,力促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王松美针对2018年协会分支机构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分支机构作为协会重要组成要素,是协会与广大会员单位联系的桥梁与纽带。通过各分支机构工作,协会各阶段重点工作得以推进和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乐器协会高度重视和支持分支机构工作的建设与开展。过去一年来,各分支机构依法依规展开各项工作,取得丰硕社会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乐器协会6.21国际乐器演奏日的工作创建中,各分支机构群策群力,众筹行业智慧,展开了丰富多彩的音乐主题创建活动,获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同时,各分支机构依托企业的资源优势,展开各类钢琴赛事、大师班、音乐节等,使得分支机构创建工作进入到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点面结合、重点突破更高水平的发展阶段。建议各分支机构立足行业发展高度,抓住影响行业的重大应急难题,助力行业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乐器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整个会议议程由中国乐器协会秘书长陈晋武主持。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钢琴分会、电鸣乐器分会、吉他分会的经验交流。钢琴分会会长李建宁做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星海杯”全国少儿钢琴比赛等,促进了我国音乐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新的一年,钢琴分会将积极推动自主品牌建设,维护钢琴行业品牌声誉,推进二手钢琴反倾销工作,维护行业和会员合法权益,协助会员单位做好有关钢琴标准制定和审定工作。

 

电鸣乐器分会会长盛子斐发言,就电鸣乐器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电鸣乐器技术和国际标准上进行学习和信息跟踪、MIDI技术上加强与国际交流和合作分享了经验心得。

 

吉他分会会长何志强做2017年度和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就吉他行业积极转型发展,与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抗衡,组织参与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积极推动行业音乐文化产业的发展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围绕会议的主题,与会分支机构代表展开热烈的交流发言。

 

来自国内各地的15家分支机构负责人各抒己见,梳理工作,探寻创新发展坐标。如钢琴调律师分会国际化合作体系下的联盟标准认证工作、调律师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琴制作师分会的国际赛事创建与中高端制作人才培养机制,民族乐器分会古筝学术交流会的组织和品牌活动创建工作,电鸣分会的MIDI技术标准的国际接轨,西管乐器分会相关企业如何利用数控化设备化解成本上涨压力,口琴专业委员会的亚太口琴艺术节的创建工作分享,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和琴行分会在社会音乐教育项目的工作创建与业务拓展等,与会代表展开热烈的探讨交流。

 

在听取协会领导的工作总结与安排,以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后。王世成理事长认为,本次会议内容务实,与会代表交流坦诚认真,对各分支机构对协会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面对未来工作的开展,王世成理事长提出三点意见:一、立足协会大局定位分支机构的工作,全面落实乐器行业十三五规划,众筹行业发展智慧,落实行业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行业发展动能转换。让乐器成为家庭的标配,让音乐成为生活的刚需;二、扩大中高端产品比重,扩大我国音乐消费人口。夯实行业基础,完善行业五大平台建设;三、明确责任,高质量地开展分支机构各项工作。广大乐器同仁要在传承中坚守,在创新中发展,为乐器行业发展谋篇谱曲,历史留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