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焙糖协全国膨化食品行业年会会议纪要

0
2019-01-08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2018年中焙糖协全国膨化食品行业年会于12月2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河南宋基国际公益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副秘书长杨木梅,法规委员会秘书长陈岩,膨化食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饼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俞嘉毅,冷冻饮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瑞光,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主任王红等领导以及膨化食品行业生产和相关企业50多个单位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焙糖协膨化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粮粮谷面粉管理部承办。

1-2.JPG

会议由中焙糖协膨化食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主持。

首先,朱念琳理事长在会上致辞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及时性。他讲到,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020年我国即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如何保证消费者能吃的更加营养健康,这对企业是一份责任也是任务。企业要通过不断探索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以此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能让大家全面了解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携手共同创造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行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在此,对参会的各位代表长期以来支持行业工作表示感谢!

1-3.JPG

论坛上,特别邀请了多位专家分析了当前行业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

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梁俊梅女士做了《稻米油在煎炸休闲食品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她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休闲食品的健康趋势、油脂在煎炸焙烤食品中的作用以及目前稻米油在休闲食品中的应用。

益海嘉里集团营养与安全中心营养与法规经理郑超先生以《油脂营养及法规新进展》为题,对油脂的营养、油脂标签相关法规动态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系统的介绍。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主任王红介绍了膨化食品国家抽检监测情况,从抽检结果来看,总体趋势稳定向好。

秘书处向参会代表印发了《2018年1-9月份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发展概况及协会工作情况通报》和《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

在会议交流和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认真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对行业的影响,也对目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应对措施,大家一致对行业发展前景持乐观的态度。在交流中大家还对GB 3164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复合调味料》执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对正在征求意见中的GB 28050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进行了讨论。

1-4.JPG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膨化食品行业经过多年发展,与其他行业相比集中度更高,有着较好的统一性和整体性,这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张秘书长向各位对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气氛热烈,务实紧凑,会后代表们参观了中粮香雪面粉工厂。

1-6.JPG

本次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