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国家标准《轮滑鞋》修订项目启动会”在广东顺德召开

0
2019-04-26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4月15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国家标准《轮滑鞋》修订项目启动会”在广东顺德召开。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胡红江、标准法规部主任郝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轮滑部副主任陈思,中国轮滑协会《轮滑鞋》国标修订项目负责人王树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蒙特莱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宁波金峰文体器材有限公司、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腾蛟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东莞市宝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联合发起,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承办单位。

    中山市玛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市中北滑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奥诚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浙江市甲由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浙江高鑫工贸有限公司、东莞市飞煌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强兵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迪卡侬、东莞市精伦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天鹅体育用品制造有限公司、东莞市东元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康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13家轮滑企业派技术代表参与会议;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深圳市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质量检测单位的专家参与会议。


    启动会汇聚了全国轮滑鞋行业主要生产企业代表、品牌商及销售商代表、各级质量检测机构代表共35人,有着广泛的代表性和专业性。会议开始前王树基先生对会议做简单说明,并转达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轮滑部张娜主任对启动会议的期望。会议由胡红江副理事长主持。胡红江副理事长和陈思副主任分别在讲话中强调了协会对启动会议和标准修订工作的支持,指出修订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森海公司总经理林家坤先生致欢迎词,参加会议的代表对协会领导和承办单位的支持致以热烈掌声表示感谢。

    会议上王树基先生对国家标准《轮滑鞋》制修订历程做了概述,参会代表对国家标准《轮滑鞋》修订项目有了进一步全面了解。王树基先生在介绍中指出,轮滑鞋国家标准的归口和主管部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负责执行该标准修订项目的组织工作与重要起草组织单位中国轮滑协会共同完成这项工作。国家标准修订项目筹备工作从2013年发起,2017年正式申报立项,2018年底通过国家标准委员会批准,历时6年。多年筹备工作受到业界广大同仁和国家主管部门及协会的支持与主导,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坚定的毅力换来的成果,来之不易。

    郝鹏主任和森海技术人员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说明,参会的各企业技术专家针对目前国内轮滑鞋的制造检验标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国家标准《轮滑鞋》现行版本GB/T 20096-2006和标准草案进行分析,在原标准基础上进行修订和完善。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提高标准安全要求,力争与国际标准要求保持一致。大会委托国家标准修订项目主要起草单位广东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会同相关单位整理出会议纪要。

    郝鹏主任对标准的后续流程进行说明,提出了时间节点方案,对标准项目经费进行了初步计算,明确了筹措方式。

    胡红江副理事长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对标准更加重视,参与标准修订工作是义务更是荣誉。与会单位要积极参与修订工作,提出修订建议,为规范轮滑行业作出贡献。


(王树基、郝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