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第29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0
2019-05-13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

 

以展观业 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逐渐清晰

——第29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自协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0 14:24

5月6日-9日,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的第29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李毅中会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及老部长陈士能、步正发,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王荣华,以及行业的老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有关部委、行业组织、国内外知名媒体等一并参加了开幕式。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致欢迎辞。

  

刘素文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30年发展,中国国际自行车展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显著的专业展会。这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和国内外行业同仁的勤奋努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随着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国际自行车展也必将越来越具有生命力和活力。

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宣布第29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开幕之后,正式拉开了中国展的序幕。

展会期间,刘素文理事长分别会见了日本自行车协会会长山崎一、欧洲自行车工业联合会(CONEBI)会长布切尔、台湾自行车公会理事长曾崧柱、美国闪电自行车公司副总裁鲍勃先生等嘉宾。刘理事长向他们介绍了今年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的情况,并表示中国自行车协会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行业组织的沟通交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定期举行会谈、考察交流工作,加强对行业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国自行车行业乃至世界自行车行业更加繁荣的发展。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China cycle创新奖”、“自行车互动体验区”、两轮全明星、自行车时尚秀、中国品牌日宣传专区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召开了自行车传动系统、电助力自行车、“走出去”以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座谈会。

  

  

第29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以“创新强业,聚力发展”为主题,展会规模15万平方米,展位6365个,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224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当今自行车产品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概念,不仅为全球业内外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还引领着自行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综观本届展会,可以看出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逐渐清晰,主要表现为:一是共享单车热潮褪去之后,自行车行业将回归制造业本质,坚定实施品牌战略,努力从核心技术、核心工艺、核心零部件、核心材料四方面下功夫实现创新突破;二是在新国标实施后,电动自行车通过产品设计创新,智能化、锂电化的电动自行车成为主流趋势;三是零部件创新能力增强,以变速器为例,电子变速、前拨、后拨等各种内资企业研发的新产品,与跨国公司先进产品同台竞技;四是在中美贸易摩擦及欧盟“双反”新的贸易环境下,企业将注重提高产品附加值和议价能力,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新市场,并积极尝试“走出去”,由产品输出转向产能输出;五是行业运用互联网思维,试水电子商务意愿强烈,虽然目前电子商务对行业的贡献率只占5%-10%,但在未来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占比将会大幅提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