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工具五金分会会长工作会在杭州召开

0
2019-05-13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426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工具五金分会会长工作会在杭州市临安区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莅临会议并讲话,工具五金分会会长于性江,执行会长朱文江、周继华,副会长朱娟凤、吴亚楼、宋虎、翁恒建、包剑刚、周律、纪循菊、曹慧娟、张宏亮、申卫康、冯金水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苏安建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07105803.jpg


本次会议是工具五金分会去年12月换届以来首次召开的会长工作会,会议通报了换届以来分会秘书处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今年以来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对分会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石僧兰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据介绍,分会换届之后,分会新老秘书处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并迅速开展工作,一方面积极吸纳新会员入会,深入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另一方面努力推进分会信息平台建设,分会秘书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正在申请过程中。此外,针对会员单位线上销售的需要,分别与京东和eBay进行磋商,推动工具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线上销售走向正轨。


于性江会长对分会秘书处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年行业一季度的发展情况进行分析。于性江表示,2018年工具行业骨干企业的订单出现大量积压,很多工厂因订单量过大来不及交货,虽然订单多是企业所乐见的,但在这个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隐忧,主要表现为服务水平出现下降,一些客户因为无法及时拿货对生产企业有抱怨情绪。2019年一季度,企业的订单逐渐恢复正常,目前订单和企业交货水平处于较为理想的状态。这一情况也值得行业进行经验总结,希望行业企业更加科学的安排接单、生产、交货,使企业的生产行为更加规范和有序。随后,与会各位副会长也分别结合行业、分会和本企业近期的发展情况展开讨论。


石僧兰理事长在总结时表示,工具五金是五金制品行业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在短时间内已经取得一定工作成果,希望继续保持和加强。“2018年度工具五金产品进出口总额为238.2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为162.3亿美元,同比增长0.06%;进口总额为75.9亿美元,同比增长8.91%。在进口产品中,组套工具增长9.36%,这说明在国内工具高端市场仍有较大空间,希望企业能抓住这一机遇,提升行业品质、品牌和效益,加速工具产品走向国内高端市场的步伐,推动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石僧兰强调。


微信图片_201905071058031.jpg


本次会议,得到了杭州临安制钳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会议开始之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杭州振发工具有限公司、杭州太阳工具有限公司、杭州铁桥工具有限公司及杭州临安制钳有限公司,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的精心准备和安排表示感谢。根据会议安排,下一次的分会会长工作会将于6月份在宁波余姚召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