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出席国家家具中心技术联盟一届五次会议

0
2019-05-13 来源: 中国家具协会

 4月25日,由国家家具中心技术联盟和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主办的国家家具中心技术联盟一届五次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副理事长屠祺,联盟秘书长、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所所长谢明舜,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罗菊芬,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所长骆立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二家联盟理事单位、各家具质检中心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联盟聘任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为新一任的名誉理事长。徐祥楠理事长对联盟近年来开展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在中国家具协会团体标准参与制定和宣贯使用上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2019年联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调动联盟成员的积极性,开展多项合作活动,形成联合发展、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创新机制,打造联盟的品牌知名度;二是推进标准的宣贯和应用。通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质量文化,强化把标准宣贯融入到监督抽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工作中;三是强化国际质量工作的参与。积极贯彻《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10年)》提出的“走出去”战略,通过标准比对、数据验证等手段不断提升质检工作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促进国际家具贸易便利化;四是注重人才培养。开展联盟内专业技术人员业务培训,探索建立与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人才培养梯队、搭建人才集聚高地,保证质量标准工作的持续推进。

 

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所长骆立刚致欢迎辞,他对各位联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省家研所国家家具质检中心作为技术联盟成立初始的首批国家中心之一,一直以来以规范市场有序运行、服务产业健康发展为己任,秉承技术创新的发展模式,为我国家具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省家研所以30多年的技术发展为基础,通过内外合作,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民生安全,为百姓美好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联盟秘书长、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所所长谢明舜作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联盟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在软体家具质量行业调查、联盟成员间检测能力比对、协作承担国家NQI科研项目、团体标准参与制定、开展联盟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2019年联盟将在加强团标宣贯、推动团体标准应用实施以及在行业质量测评推优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落实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善行业质量标准体系与服务水平提供了思路,为坚持强化政策引导、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国家具协会将与联盟携手,在标准制定、团标宣贯、认证评价等方面深入合作,以面向未来的视野,把握机遇、明确职责,提升行业影响力,加快形成“以创新助推标准制定、以标准实施促进质量提升、以质量升级推动品牌建设”的良性循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