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0
2019-05-20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5月3日下午,第十一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在莆田工艺美术城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邀请了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庄南鹏、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和平、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李惠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佘国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虞定良作为本次大赛评委,在现场点评,与选手们零距离互动,为选手们未来创作中再创佳绩指引了方向。

本次大赛分为传统组和当代组,入围者30人,其中台湾2人、四川2人、重庆1人、广东2人、广西2人、贵州1人、江西1人、山西1人、湖南3人、浙江5人、福建11人(莆田5人)。

传统组,来自福建惠安的陈宝明,凭借作品《顿悟成金》力压群雄,勇夺传统组金奖;浙江甘建军的《五子登科》荣获银奖;福建贺耀辉的《指间乾坤》、贵州徐查清的《苗银阿贵》、台湾徐靖惠的《施予祝福》紧随其后,并列铜奖。

当代组方面,广西张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力拔头筹,斩获金奖;广东陈篆的《干城》、湖南树德力的《彼岸》、浙江陈有义的《不忘初心》同获银奖;福建陈开泉的《长征》、重庆彭阳的《盼》、福建刘荣富的《绝不放弃》囊括当代组铜奖。

大赛组委会举行了颁奖典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惠英、台湾文化观光产业联盟执行长张家琪、莆田市工信局副调研员郑玮 、莆田市二轻工业联社副主任林国水、莆田工艺美术城管委会主任杨德明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奖杯,典礼由荔城区副区长翁俊钦主持,现场星光熠熠,气氛热烈隆重。

本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莆田工艺美术城管理委员会承办。赛事分为传统组与当代组,共有来自台湾、四川、重庆、广东、广西、山西、湖南、浙江、福建、江西、贵州十一省市的30名选手及一位特别表演嘉宾参与。赛事期间,吸引上万名游客、业界人士到场参观支持,引起巨大反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