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9年轻工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0
2019-05-30 来源: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2019517日,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9年轻工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相关负责同志、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姚延岭、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副巡视员王小青等。 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李同喜主持。

庞学元同志在致辞中提到,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到这次会议中来,欢迎各位领导、朋友来到郑州,来到大信。文明的产生主要是由地理决定的,中华文明相较于其他文明,有着根和本的不同,中国的企业文化是植根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美丽花朵,它影响并决定着企业发展进程,是决定企业生存、发展和壮大的,看不见、听不见的节奏和旋律。

姚延岭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在河南召开,是对河南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也是对轻工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的极大促进,受河南省工信厅李涛厅长委托,代表工信厅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轻工业发展的领导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感谢。近年来,河南省轻工行业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贯彻“三品”专项行动,通过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两化融合,建设智慧轻工等措施,努力克服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困难,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总体保持较好发展态势。

工信部消费品司相关负责同志就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向会议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世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轻工企业文化建设很有特色,其成果具典型性和代表性,在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二是将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三是营造担当作为文化,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四是培养创新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建设尊重信任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

刘成路同志在会上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前期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理事会对工作报告及人事调整情况进行了审议,增补支海波支海波、冼明宽、庞学元、莫伟坤、吴华春、张炳光6人为协会副理事长,增补周国华等17人分别为协会常务理事、理事。

在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大信家居、泸州老窖、山东银鹰分别以“君子不器  大信家居企业文化建设分享”“智慧是一杯国窖1573——泸州老窖企业文化建设简析”“创建学习型组织 以儒商精神助力企业前行”为题,作了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分享。创见定位咨询创始人袁柏林以“新品类是终极发展战略”为主题作了专题演讲。

会后,参会代表赶赴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参观了大信厨房博物馆、家设计工厂项目、孔雀谷、工业设计中心、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工厂、大信云瀑布、“易简”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大信家居博物馆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工信部消费品司,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轻工行业协会,地方轻工行业组织,克州柯尔克孜刺绣协会、北京一轻控股、海尔集团、哇哈哈集团、伊利集团、上海新工联、成都彩虹、大信家居、中天精密模塑、汇亚陶瓷、兴业皮革、肇庆宝砚堂、天堂伞业、杭州茂华工贸、星海钢琴、青岛海信、美克美家、飞鹤乳业、江苏盐业、大连盐化、红谷上品集团、泸州老窖、北京红星、黄鹤楼酒业、黄庭坚酒业、山东恒宇纸业、湖北穆兰同大等单位及轻工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企业等140余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