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赴拉链主产区江苏省进行走访调研

0
2019-07-29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7月15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赴拉链主产区江苏省进行走访调研,收集产业信息,聆听企业需求。本次走访主要选取了无锡市和常熟市两大企业集中地的6家企业,分别为江苏驰马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利锡拉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汇源拉链制造有限公司、常熟市中平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江苏宏达拉链有限公司、常熟市给力拉链设备有限公司。调研活动受到了企业和当地行业协会的热情接待。

 

    本次所走访的企业家多以70后为主,其中一部分为二代接班,相较于老一辈企业家,他们有着更活跃的头脑以及更加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经过近二十年的摸爬滚打,现阶段的他们无论是在精力、阅历、拼劲等方面正当时。江苏驰马拉链总经理邵达君90年代接管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与付出,如今的驰马已经一跃成为中国拉链首屈一指的佼佼者。邵达君向孟凡波介绍了企业今年发展情况,销量有所下降,下行压力较大。为此,企业也在积极寻求突破,为了提升企业综合实力,驰马近年来引进先进管理系统并卓有成效,今年上半年,通过提升管理,有效地降低了运营成本,并且通过设备更新换代,提升了效率,面对并不乐观的市场环境,企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孟凡波听后表示龙头企业一定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越是面对困难,越要稳的住,做好自己。

 

    同样是二代接班的还有江苏利锡拉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岗。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经济压力,蔡岗说道,企业今年的情况并不乐观,销量下降了不少。受服装、箱包等销量下降的影响,拉链行业的下降也是大势所趋。为了克服南关,企业必须求变,变中求生,蔡岗说道。与驰马相同,利锡也是从内部着手,率先改变管理的方式方法,改变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使员工与企业连接的更紧密。

 

    江苏辖江临海,自古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这也给了当地人宽厚包容的性格。在本次所走访的6家企业中,常熟市中平服装辅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华忠平与江苏汇源拉链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考宗来自浙江,常熟市给力拉链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蒯英明来自湖南。来自五湖四海的拉链企业家在江苏创业的过程中,受到了当地企业家大力的帮助。交流过程中,外来企业家相继表示江苏当地的同行很包容,在创业过程中给予了很多帮助,相互间和谐融洽。当地的企业家也说到,江苏自古重视文化,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经济繁荣,赋予了当地人热情好客的品质,欢迎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江苏创业创业,共同推动江苏拉链产业的发展。

 

    孟凡波副理事长表示:通过为其三天的走访与交流,看到了企业多年努力取得的成就,也了解到行业目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江苏是中国拉链的重要产区之一,交流沟通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企业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也可以从中感受到困难面前企业家坚韧不拔的性格与迎难而上的精神。此外,当地协会的活动频繁,企业间联系密切,在当地协会会长单位的带领下,形成了统一的思想认识,共存共荣,共同进步。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拉链行业必将克服难关,赢得更光明的未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