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协会九届二次理事(常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

0
2019-09-04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

            2019年6月25-26日,中国自行车协会九届二次理事(常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陆金龙理事长主持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文玉作了九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一年来,协会秉承“务实、稳进”的工作基调,贯彻和落实“五业”战略,围绕共享单车对自行车的影响、新国标和CCC认证实施对电动自行车的影响以及复杂多变的贸易形势等焦点问题,主要开展了行业深度大调研、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全力维护行业利益、健全完善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多层次开展行业人才培训、深化对外交流和跨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内部建设等十四方面工作,以更好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报告还就下半年即将开展的筹备中国自行车协会成立35周年庆典以及首届产业大会等十项重点工作做了通报。

大会还听取了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外部环境和产业趋势发生变化,自行车产量有所下滑,电动自行车产量保持增长,出口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经济运行整体保持在合理区间,基本符合预期,呈现“变中有稳”发展态势。

接着,大会审议通过了霍晓云副理事长所作的《关于筹备成立中国自行车行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议案》、《关于筹备成立中国自行车协会专家技术委员会的议案》、《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单位调整议案》和《中国自行车协会会费调整议案》。

刘素文理事长作会议总结,着重分享了履职一年来的工作体会,并就今后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如何用战略思维破解行业产能、规模与产业地位不匹配问题;二是如何运用好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维落实行业、企业的发展战略;三是如何用互联网思维甚至AI(人工智能)思维赋能行业;四是如何扩大行业的影响力;五是如何更好搭建行业优质平台等。

大会同期特邀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作了题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提升工业供给能力”的形势分析报告。报告结合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和“两化”深度融合趋势,就制造行业如何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帮助行业进一步清晰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路径。

会议还组织安排与会代表前往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观,搭建平台、对接资源,为行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和跨界融合等提供新思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