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西部(白银·平川)陶瓷峰会高峰论坛在甘肃省白银市举行

0
2019-09-04 来源:中国陶瓷工业协会

          汇聚中国陶瓷行业领军人物的第五届西部(白银·平川)陶瓷峰会高峰论坛,8月19日在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举行。

   第五届西部(白银·平川)陶瓷峰会高峰论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川区人民政府承办,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与丝路陶瓷”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弘扬陶瓷文化,彰显陶瓷魅力,凝聚发展智慧,促进丝路陶瓷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打造“西部陶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本次高峰论坛首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副理事长、陶瓷艺术委员会会长傅维杰进行开幕致辞。

   平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建伟在峰会论坛上作题为《创新赢得未来 丝路奏响陶音》的主旨演讲,向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介绍了平川区厚重千年的制陶历史和文化,以及确立打造“西部陶都”战略十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平川陶瓷产业经历了从小到大、分散到集中、传统到现代、兴盛到萧条再到逐步壮大的发展历程,现已成为西北地区具有相当规模、完整体系、颇具实力的陶瓷产业基地。平川的陶瓷产业正在展现出昂扬的精神、蓬勃的力量,启航新时代,开始新征程。

   峰会论坛上,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东北亚开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中关村新华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胥和平作题为《创新引领培育增长新动能》的演讲,胥院长以生动的语言,就科技创新大变局、以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增长新动能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清华大学教授、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潘伟作题为《特种陶瓷行业》的演讲,潘伟院士深入出的对特种陶瓷做了分析,并对特种陶瓷在实际研发和应用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做了详解。

   最后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中作题为《艺术设计创新与丝路陶瓷发展》的演讲,王讲授以国内背景、为什么要创新、所面临的任务深厚的文化传统等方面对艺术设计创新与丝路陶瓷发展进行了讲解,展示丝路陶瓷发展的创作脉络。

   本次高峰论坛由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主持。

   作为西部陶瓷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连续五届举办的西部(白银·平川)陶瓷峰会论坛,不但搭建起属于陶瓷行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营造“高端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开拓共赢”的陶瓷发展全新环境,而且正在成为区域性陶瓷文化、科技、经济发展的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前瞻性的理论探讨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