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协会孙瑞勇副理事长赴常州吟飞、江阴金杯公司进行调研

0
2019-09-04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8月16日及19日,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孙瑞勇借参加第四届“敦煌杯”二胡比赛相关活动之机,先后到常州吟飞和江阴金杯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吟飞公司总经理范廷国陪同孙瑞勇参观了吟飞集团的设计、研发部门,并到一线看望了生产车间的工人。座谈时,范廷国详细介绍了吟飞集团的发展过程。孙瑞勇指出:传统制造行业能把工业设计放在企业经营理念的最顶端,把工程技术作为企业支撑,把艺术设计作为呈现,发展脉络清晰,思维超前,特别是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先进国家的研发团队合作,用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为传统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开拓了一条新路。他对吟飞集团很早就进入产学研的合作领域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作为电鸣乐器的领军企业,希望能在科技创新上有所突破。
 
       在江阴金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时建明全程陪同下,孙副理事长参观了产品陈列室、生产线以及金杯艺术幼儿园并召开小型座谈会。陈列室里陈列着从公司第一代手风琴产品到目前的最新型号,展示着最新的材料工艺;生产车间里从物料摆放到部件加工,产品检测等环节,无处不体现着公司精心细心耐心的文化精神;金杯艺术幼儿园不仅设施完善,教师专业,儿童快乐,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得到政府的支持和百姓的认可。
 
       在座谈中,时建明总经理介绍了行业现状以及公司的发展和未来规划,特别是人才培养和文化推广方面的进展。孙副理事长说,每一个员工的精心细心耐心,这就是匠心,这就是不忘初心。这样做出的产品,用户才能放心。生产管理如此井然有序,车间一尘不染,充分体现了管理的到位,值得钦佩,也能感受到金杯公司对于普及音乐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积极实践,对公司走校企合作,培养技能技术性人才,解决手风琴制造人才后继乏人的问题的做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个有前瞻性的企业发展战略。
 
       同时,孙瑞勇副理事长也强调指出,金杯安琪乐器有限公司作为手风琴制造业界的领头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步伐,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方面大胆尝试,与时俱进,在乐器行业,特别是在手风琴制造业领域带个好头。同时表示,协会愿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各种资源支持。
 
       此外,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乐器进校园工作,如何充分发挥乐器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