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年会在禹州胜利召开

0
2019-10-17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9月28日上午9点,2019年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年会在河南省禹州胜利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连朝;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加林;河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红;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孔红生;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郝淑萍。此次出席大会的还有全国15位省级工艺美术协会代表,16位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18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陶瓷、刺绣、纤维、中青年专委会的成员代表,共计300余人。会议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主持。
 
        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和河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分别致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工美行业的老领导,原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贾连朝在讲话中对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工美”)这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协会再接再厉,更好的为行业服务。
 
         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做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从宏观政策、行业发展状况、协会主要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向大会报告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会议通报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关于调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分支机构会费档次的通知》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费缴纳标准与办法》。这些办法与文件都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和出台的,旨在加强协会内部治理,规范协会和分支机构运作。
 
        会上还进行了大型工具书《中华茶器具通鉴》的新书发布。这套书由中工美组织编纂,《中华茶器具通鉴》编纂委员会协办,是中工美为推动茶器文化与茶器设计的发展,为从事茶具制作相关行业者及行业企业提供一个良好宣传媒介,而为行业做的又一件实事。据编纂委员会主任翟建军介绍,本套书将于11月底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中工美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对分支机构也采取了“管促结合”的方式,努力增强和完善协会对分支机构的管理与服务,不断提升协会的核心竞争力。28号下午和晚上,还召开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纤维艺术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美术陶瓷分会”“全国美术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第四届刺绣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中工美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加强管理,研究《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分支机构评价办法》,引导分支机构规范开展工作。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红在行业大会上讲道:“每一个分支机构的成立都是产业发展需要,是行业的呼声,同时是全国广大从业者的心声,不但顺应了中国工艺美术发展潮流,同时也是中国工艺美术发展的需要。”她希望,大家共同为工艺美术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创造工艺美术事业的新辉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