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盛大召开

0
2019-11-29 来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2019年10月23日,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全体大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

 

 

《电器》记者了解到,此届技术大会以家电“智能、绿色、品质、材料”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物联网+5G时代家电产业的技术发展趋势,聚焦国际家电发展技术趋势以及家用电器密切相关的各类共性技术,从家电行业在智能制造、新材料应用、核心零部件配套技术、智能产品平台搭建等多个层面进行探讨,将如今中国家电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技术亮点充分展示。


   开放环境下持续创新    


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家电行业进入了发展新阶段。当今中国家电制造业正处在产业升级、结构转型的重要时期,面临从家电制造大国向家电制造强国跨越的历史机遇期,企业技术创新的步伐在加快。


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家电产业不能再简单的重复和模仿,而是要有新的突破,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实现前瞻性技术研究、原创技术的重大突破。在智能家电领域我们要走在全球家电行业的前列。她进一步说:“我们必须在开放环境下创新,绝不能关起门来搞。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自主创新,全面提升我国家电在全球家电中的地位。

过去,中国家电的发展突飞猛进,中国家电技术经历了引进、自主研发到走向世界的三大阶段,中国家电的产品创新层出不穷,无论是技术、质量,还是功能、颜值,都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需求而快速提升。CMCC&Welling总裁伏拥军表示,家电产业是中国乃至全球竞争力最强的产业之一,家电技术大会是行业技术交流的盛会,也是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家电技术进步的大会,众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技术发展的未来方向,高起点、广视野、前瞻性,一直是中国家电技术大会的特色。


     观点碰撞,干货满满    

 


在全体大会的17个主题演讲中,既有前沿技术也有实用技术的分享,每个演讲都干货满满。据观察,分享的技术案例及研发趋势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现场观众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演讲人在会间被参会人员包围的情况屡见不鲜,中国家电技术大会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技术对接平台的价值充分显现。


据悉,10月24日,本届技术大会还设置了冰箱、空调、洗衣机、厨房电器以及热水器五大分会场,以供与会精英充分展示和交流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