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上下联动抗疫情

0
2020-03-12 来源:中国陶瓷工业协会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会社党委工作部署,协会领导班子对防控工作多次进行指示,提出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各陶瓷企业和行业同仁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各地疫区医院建设,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一、及时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1月31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向会员单位和陶瓷行业发出了《关于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倡议书要求全体会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全行业联动,积极捐款捐物并援助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疫情发生以来,陶瓷企业和行业同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大年初二、初三,简一、恒洁、箭牌、惠达等第一批陶瓷企业就快速反应,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随后宏宇、蒙娜丽莎、诺贝尔、九牧、东鹏、欧文莱、新明珠、马可波罗、金丝玉玛、金意陶、贺祥等一大批陶企都加入驰援武汉的队伍中,大部分陶企都纷纷出钱、出物,援助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出力支持当地政府的抗疫工作,还有不少产区如:江西、夹江、晋江等地以陶瓷协会的名义支持当地政府的抗疫工作。


此外,一些主要的艺术瓷产区,如宜兴、景德镇、德化、禹州、佛山、建阳等,开展作品义卖筹款、组织捐款捐物、举办抗击疫情主题网络展览等活动,为战胜疫情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也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

三、调查行业现状,收集企业诉求,引导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对陶瓷行业冲击甚大。为理清此次疫情对行业的影响程度,协会信息部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了调研问卷,收集整理了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受防疫物资短缺、工人到位不足、供应链不稳定、物流中断等原因,陶瓷企业目前的开工率仅为20%,多数企业仅开展了销售、跟单、市场等文职类员工线上办公。陶瓷协会建议企业:当前疫情形势仍需谨慎对待,防控工作要放到第一位,不要急于复工复产。同时,在疫情期间,我们整个行业需冷静思考,转换思路,识危见机,探究市场需求,寻找发展机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陶瓷人要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贡献力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狙击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