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照明学会党委发布关于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

0
2020-03-12 来源:中国照明学会

        导语: 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科协有关要求,中国照明学会党委向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照明企业倡议: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科协有关要求,中国照明学会党委向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照明企业倡议: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维护企业安全生产和平稳运行,推动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照明企业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疫情对行业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照明界的力量。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企业单位各级负责人、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二、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照明企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字当头,全力以赴,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部署,层层把关,抓实抓细,构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当先锋做表率,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行动,抗击疫情。已复工的,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依据实际情况和防疫要求,做好作业现场的生产管理和防控措施,把保障人员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暂未复工的,应遵守当地主管部门的规定,认真制定并严格执行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做好返工人员安置工作,有序组织生产恢复工作。

  三、创造条件,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全体会员单位、广大照明企业要坚决执行各部委、各级党委和政府近期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创造条件,科学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企业正常运转、行业平稳运行和健康有序发展。

  我们倡议,全产业链各环节照明企业相互配合,协调互助,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的特殊产品以及海外市场产品订单的生产资料供给,有重点、高效地恢复生产。在复工筹备或复工延缓期间,既要与行业组织和当地主管部门及时联系,反映诉求,争取帮助;又要积极与客户沟通对接,了解客户需求和市场情况,力求在复工复产后能快速反应、主动服务。各复工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克服困难,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生产经营的目标任务。

  我们倡议,各照明企业要始终把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在研发过程中,要立足实际,聚焦行业热点和社会关切,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科研攻关。在生产过程中,要严把质量控制关,做好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管理,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

  我们倡议,针对当前市场需求的变化,各生产企业、经销商要科学研判、合理应对,团结一心、协同作战,在满足产品供给的同时,共同维护市场的稳定。各工程公司、设计单位要严格执行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按照工程设计项目建设总体要求,建立针对性的应急管理机制,依法依规、科学合理推进项目设计与工程施工。

  我们倡议,对于目前难以复产的企业,要有信心和耐心,及时与行业组织和当地主管部门联系,反映诉求,争取帮助,充分保障企业员工的利益和人员稳定,同时也要有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多方资源,创造条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中国照明学会将全力支持与帮助照明行业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持续关注照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各会员单位、照明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在此期间,各会员单位、照明企业如有需要中国照明学会提供支撑服务的建议或意见,可随时发邮件到邮箱:cies19870601@163.com。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力指导下,在系列的惠企政策支撑和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保障下,企业高度重视、科学防控、主动作为,必将能加快恢复生产、高质量复工复产。让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攻坚战。

中国照明学会

2020年2月20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