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违规停放将扣信用分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6 来源: 西部网

    从现在起,西安市将针对共享单车,试点启动电子围栏,划分停车区域,约束乱停乱放的行为。据统计,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西安投放了近26万辆,OFO投放了28万辆,两家企业占据西安市场80%的份额。近日,摩拜单车率先在西安部分区域启用了电子围栏提示功能,一旦用户在电子禁停区内落锁停车,智能车锁就会上传相应的定位,触发后台系统,给用户发送提醒短信。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场部经理刘宇:“之后我们会做一些这样的跟用户信用积分挂钩,再下一步我们还会考虑说你屡次违停不去整改的话,可能会扣除你一定量的(账户)余额这样的方式去约束用户。”
    目前,这两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已在西安一些热门景点、地铁站口、医院、机关等地设定了60个禁停区,同时,还在西安主要街道、部分小区附近设立了近百个推荐停车点鼓励用户规范停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