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查童鞋产品100批次 不合格率为9%

0
2019-08-3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2019年2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和大加利(太仓)质量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童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0批次,合格91批次,合格率为91%。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样品的商标涉及ONLEAD、巴布豆、哈比熊(HOBIBEAR)、时尚童鞋、德尔惠、小叮当,等等。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外底硬度和安全性能等5项指标。

儿童皮肤比较脆弱,对甲醛尤为敏感,穿着含有甲醛的鞋子会导致皮肤过敏甚至过敏性皮炎。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童鞋产品甲醛含量项目不合格。

耐折性能是考核鞋底及帮面是否容易开胶断裂或裂面的指标,直接反映成鞋耐屈挠性能,该项目不合格会影响鞋类商品的正常使用。本次抽查共发现1批次成鞋耐折性能项目不合格。

耐磨性不好会导致鞋子在短期内由于过度磨损发生变形,影响穿着舒适度;也容易影响鞋底止滑性能,导致摔跤、滑倒等伤害事故。本次抽查共发现3批次童鞋产品耐磨性能不合格。

外底硬度是判定鞋底软硬程度的重要指标。鞋底过硬,行走时足底受冲击力大,不利于鞋底的弯折,易使儿童产生疲劳感。本次抽查共发现2批次产品外底硬度项目不合格。

童鞋安全性能主要指钢勾心项目指标,勾心是安装在脚心部位外底与中底之间,起到保持鞋底弧度和稳定鞋跟作用的“脊梁”。没有安装勾心或其他刚性支撑材料的童鞋,无法给予足弓足够的力量支撑,长期穿着不利于骨骼正常发育。本次抽查共发现1批次产品安全性能不合格。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宜选真皮或棉布鞋面的童鞋。真皮和棉布材质做成的鞋轻便、舒适、透气好,有利于儿童活动和脚部发育。合成革鞋透气性差,易积聚汗液,滋生细菌。宜选鞋底软硬适度的童鞋。过软的鞋底会造成脚弓的塌陷;过硬的鞋底行走时足底受冲击力大,不利于鞋底的弯折,易使儿童产生疲劳感。宜选择橡胶材质或弹性较好的聚氨酯鞋底,此类鞋底耐磨性能较好;尽量选择鞋底花纹较深,有沟槽和颗粒的鞋底,止滑性能会比较好。

童鞋应定期清洁保养并且经常替换。皮革类产品清洁时应避免浸水、暴晒或高温烘干,以免引起老化、变形、褪色;还应经常打油以保证皮革的韧性和光亮度。纺织面料清洁刷洗后,应在阴凉通风处晾干,避免帮面和外底材料的老化、变色。

 

童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具体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生产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生产企业地址

销售单位/电商

样品来源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名称

1

童鞋

2019-03-27

南京法加诺鞋业有限公司

南京市江宁区东善桥隆盛路67

生产企业

不合格

外底耐磨性能-发泡材料

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

男童皮鞋黑全

ONLEAD

2018-01-15

YLD18S02(货号)

福建永立德贸易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71

沃尔玛(江苏)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扬州四望亭路分店

实体店

不合格

安全性能

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童鞋

巴布豆

福建晋江万泰盛鞋服有限公司

福建晋江市陈埭洋埭林刘埔工业区

靖江市雪秋张家港吉麦龙超市加盟

实体店

不合格

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

大加利(太仓)质量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4

婴幼儿皮凉鞋

广州亿僮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西槎路头工业区AE,F

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淮安玖珑汇店

实体店

不合格

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

小童休闲鞋

巴布豆

9172111765(货号)

郑州新魔豆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11029

唯品会自营/唯品会

电商平台

不合格

外底硬度

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哈比熊童鞋

哈比熊(HOBIBEAR

2019-03-23

GTU002A

晋江哈比熊鞋服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晋江市磁灶张林南环路

哈比熊京东自营专区/京东

电商平台

不合格

外底耐磨性能-发泡材料

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7

时尚童鞋

时尚童鞋

温岭市凯利登鞋厂

温岭市城北街道D016-18

大笨熊凌豪专卖店/拼多多

电商平台

不合格

甲醛含量

大加利(太仓)质量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8

休闲运动鞋

德尔惠

凯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晋江市沿江路43

德尔惠童鞋旗舰店/拼多多

电商平台

不合格

外底耐磨性能

大加利(太仓)质量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9

童皮鞋

小叮当

2016-01-11

浙江前方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星碧大道27

小叮当旗舰店/苏宁易购

电商平台

不合格

外底硬度

大加利(太仓)质量技术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