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抽检:2批次酒类抽检不合格

0
2019-09-0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9月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6期)。据通告,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86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38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酒类不合格2批次。

信息显示,鸡东县鑫新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鹤岗市龙源酒业生产的小米酒(生产日期2017/9/8),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密山市密山镇新奇特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兴安岭龙江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酒(生产日期2017/6/21),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据介绍,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乙醇的体积分数,即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果酒的品质,不合格原因有可能是生产过程控制不当,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检验结果有偏差,也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或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鹤岗市龙源酒业

鹤岗市工农区龙源路

鸡东县鑫新客隆超市

鸡东县鸡东镇中心大街297号门市

小米酒

3800ml/

/

2017/9/8

酒精度40.8%vol49.0%vol-51.0%vol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2

大兴安岭龙江脉食品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潮林路和苗圃路交汇处

密山市密山镇新奇特超市

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穆棱街(农委楼)

蓝莓酒

750ml/

龍江脉+图形商标

2017/6/21

酒精度‖9.5%vol4.0%vol-6.0%vol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