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精艺Q版毛绒公仔等9款玩具不合格

0
2019-09-05 来源:中国消费网

9月4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玩具类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包括标称为广东佛山粤绒玩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新新精艺” Q版毛绒公仔、标称为广东汕头市传奇糖果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传奇糖玩”趣味玩具等在内的9款玩具类产品不合格。

在近期产品质量抽检工作中,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销售的玩具类产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7款玩具类产品质量存在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标识和说明、发热和非正常工作、小零件、邻苯二甲酸酯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抽检还发现,标称为汕头市澄海区仁达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Fei lun” 电动玩具/遥控车,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精工五金塑胶玩具厂生产的合金模型玩具,这两款产品存在“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小零件”等多项不合格项目,但通过产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上述标称企业的产品。

据了解,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不合格样品名单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制表

 

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Q版毛绒公仔

佛山粤绒玩具实业有限公司

新新精艺

/

RC-8107

/

小零件

趣味玩具

汕头市传奇糖果玩具有限公司

传奇糖玩

CQ9821

条形码:6956706898219

/

标识和说明

智能电动娃娃

汕头市澄海区海兴工艺玩具厂

美琪儿

HX8022-30

条形码:6950419701835

/

邻苯二甲酸酯

互动益智玩具

 汕头市澄海区荣达丰塑料厂

Rongdafeng

686-4A

条形码:6944526900090

/

小球

植物大作战

汕头市澄海区迪迦玩具厂

/

66003

条形码:6968117660033

/

小球、弹射玩具、邻苯二甲酸酯

奥迪模型遥控车

汕头市澄海区健丰源玩具有限公司

/

23613BF

条形码:6971291282199

/

标识和说明

吹风机装扮套装

汕头市澄海区莲下广宇塑胶玩具厂

/

989-107

条形码:6971710954287

/

标识和说明、发热和非正常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