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学生用品质量抽检情况通告,儿童学习桌椅有10批次样品不合格

0
2019-09-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学生用品涂改制品、胶粘剂产品、儿童学习桌椅、书皮纸质量等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经检测,儿童学习桌椅有10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0%。书皮纸、包装纸有2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8.6%。涂改制品、胶粘剂产品全部合格。

记者了解到,本次对20批次儿童学习桌椅进行了质量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安全(孔及间隙)、警示标识和木材名称,其中结构安全(孔及间隙)和警示标识是国家强制性标准,该类指标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不合格名单显示,奥趣(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在浦东嘉里城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moll”牌儿童家具学习椅实测,检出结构安全(孔及间隙)不合格。专家解释道,一旦儿童好奇用手指在学习桌椅中的孔和间隙中伸入摸索,手指等身体部位容易被卡住,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幸福果科技有限公司在1号店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康朴乐”牌学习桌椅,书桌未在产品适当位置标示“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警示标识与国家要求不符。上海庄芦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百联南桥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山东光明园迪儿童家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园迪”牌儿童家具,木材名称企业明示为榉木,实测为水青冈,明示木材名称与实测木材名称明显不符,误导消费者。

本次对70批次书皮纸、包装纸进行了质量抽查,其中,抽检书皮纸60批次,有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1.7%,不合格项目涉及定量、产品包装标志;抽检包装纸10批次,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80%,不合格项目涉及定量、亮度、平滑度、产品包装标志。

上海市普陀区卫迪文教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由广东五环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迪斯熊Disco Bear”牌牛皮纸环保包书皮和上海祖然贸易有限公司专营店在天猫销售的包装纸,检出定量不合格。京东义乌市千逸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专营店在京东销售的包装纸检出亮度不合格。嘉兴美琳贸易有限公司在京东销售的标称由嘉兴美琳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的“CHARMING”牌包装纸检出平滑度不合格。北京浙东伟业商贸有限公司在1号店销售的“斯图”牌环保牛皮纸书皮和靳亚飞在1号店销售的包装纸,无生产厂名、生产厂址和商标等信息,专家指出,标识是重要产品信息,可以指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商品。

根据抽检结果,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督促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