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5批次吸油烟机不合格

0
2019-11-2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3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吸油烟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49批次, 合格44批次,合格率为89.7%。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风量和全压效率等6项指标。

  1、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主要考核产品外观及设计能否有效防止人身伤害。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

  2、结构。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结构项目不合格,自攻螺钉的尖端外露,易对使用者造成划伤。

  3、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如果拽拉电源线来移动产品,易造成电源线的断丝或绝缘护层的损坏。

  4、噪声。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噪声项目不合格,长时间使用对使用者的听力造成影响。

  5、风量。风量项目是反应吸油烟机性能最为直观的指标,也是消费者挑选产品的主要依据之一。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风量不合格,吸力较弱,排烟不干净。

  6、全压效率。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全压效率不合格,不符合能效要求。

  消费建议

  1、查看标识。购买时注意查看产品标识信息是否齐全,应包含产品名称、型号、制造商或商标、执行标准等信息,应选购带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

  2、查看空气性能指标。空气性能是吸油烟机性能的重要参数,主要包含分别为风量、风压和全压效率三项。在选购吸油烟机时,建议选购这三个指标值较大的产品。

  3、合理使用。建议在烹调结束后五六分钟,再关闭吸油烟机,可以最大程度将厨房内残留有害气体排出。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产品具体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生产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生产企业地址

销售单位/电商

样品来源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1

家用吸油烟机

爱妻

2019-03-12

/

中山市东凤镇百乐田电器厂

中山市东凤镇同安大道西同富路56

扬州市博力电器有限公司

实体店

不合格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2

吸油烟机

林内

2019.07.07

/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

上海市奉贤区团青公路4500

南通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

实体店

不合格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

3

吸油烟机

半球

/

/

中山市博世精工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省中山市黄圃镇大雁工业区圃灵路

半球厨卫电器在线门店/淘宝网

电商平台

不合格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风量

4

吸油烟机

日本樱花

/

/

日本樱花中国电器有限公司

香港九龙新蒲岗五芳街8号利嘉工业大厦1132

智能电器营销店/淘宝网

电商平台

不合格

结构、全压效率

5

欧式吸油烟机

白谦好太太

/

/

中山市东凤镇欧菱电器厂

中山市东凤镇凤朝路

晶宝贸易公司/淘宝网

电商平台

不合格

全压效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