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抽查:长城、骆驼等商标取暖器上不合格名单

0
2020-02-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9年4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55批次,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92.7%。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内部布线、接地措施6项指标。其中,商标为“长城”的1批次取暖器样品被检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商标为“骆驼”的1批次取暖器样品被检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内部布线项目、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和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商标为“扬子”的1批次移动空调室内加热器样品被检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商标为“上菱”的1批次暖风机样品被检出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不合格。
 
购买建议
 
1、查看产品标识。产品的规格、型号和商标必须与说明书一致,应有CCC强制认证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标识信息。
 
2、关注产品结构。室内加热器有发生翻倒的风险,应选购底部配备安全开关的产品,一旦加热器发生倾倒,安全开关自动切断电源。
 
3、根据使用环境、房间面积和实际需求选购适用的室内加热器产品。如果居室保温条件较差,加热整体空间耗电量会很大,可选择辐射式取暖器,如远红外线取暖器,对局部空间进行定向加热;若保温条件好,则可选择对流式取暖器。最好选功率在2000W以下的室内加热器,以免功率过大造成断电或其它意外。
 
使用建议
 
1、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将室内加热器放置于不易碰触的地方,如墙角或靠墙处,背面离墙20厘米左右,并远离可燃烧物,室内加热器表面严禁覆盖任何物品。
 
2、辐射型加热器通常带有反射罩,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聚积灰尘和污垢,应及时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清除,以免影响加热效果。
 
3、对流式室内加热器的进气口和排气口严禁有杂物堵塞,并在取暖器前留有足够空间,以利空气畅通加强对流效果。
 
 
 室内加热器检验项目及依据

检验检测项目

检验检测依据

检验检测方法名称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23-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

GB 4706.1-2005

GB 4706.23-2007

输入功率和电流

发热

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

耐潮湿

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

非正常工作

(不包括19.11.4条的试验)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

机械强度

结构

内部布线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

接地措施

螺钉和连接

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具体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生产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生产企业地址

销售单位/电商

样品来源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1

取暖器

长城

/

/

慈溪爱德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龙山镇达蓬村达蓬北路

吴江区七都镇奥玛超市

实体店

不合格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2

取暖器

骆驼

/

/

慈溪市正多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省慈溪市附海镇工业开发区

淘宝嘉好良品集营店

电商平台

不合格

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内部布线项目、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和接地措施项目

3

移动空调室内加热器

扬子

/

/

宁波布欧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省永康市芝英工业区

淘宝鸿都电器

电商平台

不合格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

4

暖风机

上菱

/

/

慈溪市鹏博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省慈溪市掌起镇工业园区

淘宝梦璟生活电器

电商平台

不合格

输入功率和电流项目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项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