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员工压力提升安全感 伊利疫情之下“硬核”涨薪

0
2020-03-03 来源: 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各行各业面临着来自生产、经营等方面考验。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伊利以员工利益为先,实施了一系列“关怀”计划。2月26日,伊利宣布为近六万名员工逆势“涨薪”。对此,伊利方面表示,虽然集团承担着巨大的经营压力,但仍希望通过“员工涨薪”,减轻员工压力,提升安全感,让员工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轻装上阵,凝心聚力,为疫后经济贡献更大力量。

  对于此次伊利逆势“涨薪”,业内人士表示,伊利此举不仅让员工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更会给产业链上下游所有合作伙伴传递出正面有力的信号,激励大家在眼下的特殊环境中凝心聚力,助力中国乳业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平稳过渡,再迎发展新局面。

  “作为民生企业,确保产品品质、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安全,以及确保人民群众健康营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是我们的重要责任。”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一次内部会上说。据了解,为响应国家号召,保障全国人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伊利许多工厂的一线员工放弃休假,许多人过春节也没有回家,持续奋战在一线,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为感谢这些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员工,伊利制定了专项激励方案并设立相关奖项,认可、表彰和激励这些表现优异、勇于担当、积极践行企业文化的员工。

  “员工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根基,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将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工作落实到位,全方位地保护好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潘刚说。

  “潘总时刻心系员工,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次强调员工关怀问题,针对如何指导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安排上班员工就餐、乘车等诸多细节问题,都一一过问并多次亲自进行安排。”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伊利及领导对员工生活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改善一线员工基础生活设施,通过春节慰问、低息贷款等方式,关怀员工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员工提升生活品质。此次疫情期间,伊利集团内部多次组织会议,商讨如何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工作,全方位保护好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伊利为此实施了一系列防疫关怀计划:

  一、为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员工发放慰问红包;

  二、抗击疫情期间,每日为员工发放一包牛奶,持续增强员工免疫力和抵抗力;

  三、公司为全体伊利员工投保“新冠肺炎意外伤害保险”,为员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四、为员工分发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为了确保员工防护工作的连续性,集团内部还制定员工佩戴标准,保证每日口罩稳定货源专供各生产工厂一线车间人员,保障生产;

  五、各单位按要求详细梳理涉及员工安全的各项防疫举措并落实到位,持续做好所有办公区域的消毒,做到不遗留任何死角;

  与此同时,伊利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发自内心地关爱员工,真正将员工关爱工作做到员工心里去。在抗击疫情期间,各级管理人员每天都要跟下级做好沟通交流,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针对一些谣言产生的负面影响,各级管理人员要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按照科学的方式方法做好防疫工作,必要时做好相应的心理辅导。

  此外,伊利的关爱员工项目,包括《伊利集团爱心基金实施办法》、“伊利春雨计划”等继续正常运转。同时,伊利领导人持续将对员工的关爱融入日常工作中,考察员工餐厅,亲身感受员工的工作环境……持续关注员工的需求,完善集团关爱员工方面的工作体系。

  针对目前经营和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潘刚表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厂生产积极供应市场需求,集团也将进一步做好开源和节流,挖掘更多业务增长突破点,不断提高费用使用效率。“任何时候,办法总比困难多,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担当精神、拼搏劲头和创新意识的时候,在这个关键时期,需要全体伊利人着眼大局、万众一心、拼搏进取,一起去克服困难,共同推动业务实现更好的发展。”

  在此次疫情中,作为乳业代表企业,伊利积极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的义举也受到了诸多关注。据了解,为抗击疫情,伊利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疫情,截至目前,累计调拨约150万箱产品陆续送至全国31个省区市的医院、疾控中心、诊所、隔离观察点、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及时提供了防护物资及营养支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