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电热饭盒口碑对比

0
2020-04-26 来源:消费者报道

      疫情平息,各地有序复工。很多上班族为了吃得安全放心,喜欢自己带饭,通过电热饭盒来解决午间带饭、热饭的问题。电热饭盒是一种通过发热体通电,使饭盒内部产生高温蒸汽来达到加热保温目的的生活小家电。

  2020年4月,《消费者报道》汇总了京东、天猫、苏宁上热销的12款电热饭盒的评价情况,对约2万条消费者评价数据进行了分析和评分。

  评价品牌

  小熊、生活元素、小浣熊、苏泊尔、九阳、荣事达、启福、优益、小南瓜、东菱、适盒、志高

  评价指标

  外观、热饭、操作、密封、容量、噪音

  口碑结果

  1。 推荐生活元素、小熊。生活元素评分为8.2分,消费者认为其“热饭”“容量”“噪音”表现较佳;而小熊表现也不逊色,在“外观”上最得消费者青睐。

  2。 不推荐适盒、志高。适盒“热饭”功能较受消费者诟病,志高则在“外观”上广被吐槽。

  小熊外观较受青睐,适盒、东菱容量小

  价格方面,12款电热饭盒都在300元以下,其中启福、小浣熊、荣事达、志高等5款在100元以下,生活元素、小熊、苏泊尔等7款在100~300元之间。

  目前市面上的电热饭盒主要有盒状、桶状两种形状,盒状较新颖,较受年轻人青睐,桶状比较像传统的保温饭盒,体积稍大。

  6款盒状电热饭盒:小熊、生活元素、小南瓜、东菱、适盒、志高。

  6款桶状电热饭盒:启福、小浣熊、优益、苏泊尔、荣事达、九阳。

  从各项指标来说,消费者也评价不一。

  外观上,被认为做工较好、外观较好看的是小熊、适盒,消费者对其产品做工、外观较不满意的是志高、优益。

  热饭上,被认为热饭效果出色的是生活元素、启福,被认为热饭效果较差的是东菱、适盒。

  操作上,被认为操作方便的是启福、优益,被认为操作不方便的是苏泊尔、适盒。

  密封上,被认为密封不错的是东菱、小熊,被认为密封不好的是荣事达、志高。

  容量上,被认为容量较大的是优益、苏泊尔,被认为装得较少的是东菱、适盒。

  噪音上,被认为声音较小的是志高、东菱,被认为较吵的是九阳、荣事达。

  小熊、生活元素热饭获好评

  综合消费者评价中的外观、热饭、操作、密封、容量、噪音等6个维度,得出12款电热饭盒的综合评价。

  口碑结果显示,12款电热饭盒的评分差距悬殊,表现较好的是生活元素、小熊,评分为8.2分、8.1分。表现较差的是适盒、志高,评分为7.0分、7.0分。

  生活元素评分为8.2分,消费者认为其“热饭”“容量”“噪音”表现较佳,消费者在评价中提及“热饭功能不错”“米饭非常香”“有四个格子”“声音很小”等。

  小熊 DFH-B10J2表现也不逊色,甚至在“外观”上更得消费者青睐,“密封”表现不错,消费者评价“颜值高”“外形好看”“密封性好”等。

  网红适盒热饭时间长,温度只能到70℃,志高被消费者吐槽做工差

  12款电热饭盒,表现较差的是适盒、志高。

  适盒外观较小巧,是较知名的网红电热饭盒,但在“热饭”和“容量”较受消费者诟病。这款电热饭盒使用无需加水,但温度只能达到70℃,功率仅48W,而其他电热饭盒功率大部分在250~300W之间,部分消费者反映其“热饭时间较长”“热饭时间30分钟到1小时”“容量有点小”等。

  适盒、东菱电热饭盒虽颜值较高,但容量都较小,格子少,仅适合饭量较小的女生使用。

  志高 ZG-MD628则在“外观”“密封”上广被吐槽,部分消费者投诉“盖子不牢固”“不严实”“底座松动”“塑料外壳”等。

  值得一提的是,较知名的电器品牌苏泊尔、荣事达、九阳在此次12款电热饭盒口碑中评价一般,分别排名第8、第9、第11,消费者对其“外观”“热饭”和“密封”不太满意。

  除了可以参考电商平台上的评价数据,消费者也可参考我们对电热饭盒的材质、安全、热饭等进行检测、体验的对比测评报告。

  那么,电热饭盒的材质安全吗?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哪款热饭更香?请关注我们接下来发布的《10款电热饭盒对比测评报告》。

  [特别声明]:本篇内容所采用的原始数据均源自电商平台官方网站,数据客观真实。本报道中提及品牌仅代表该型号产品,不代表同品牌其他型号产品的评价状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