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皮革行业位居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第2名

2014-02-07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市统计局发布最新报告称,据规上工业统计显示,温州市工业企业中利润总额前十位的行业,2013年共实现利润总额184.4亿元,同比增长10.9%,高出规上工业利润平均增幅1.9个百分点,十大行业利润总额占全部规上工业比重86.5%,比上年高1.5个百分点。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56.8亿元,同比增长15.9%,居首位;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实现利润总额26.6亿元,增长9.1%,纺织服装、服饰业实现利润总额25.3亿元,比上年下降2.3%,分列第2、3位。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营效益较上年明显好转。规上工业企业全年实现利税总额361.17亿元,同比增长7.0%,较上年提高14.2个百分点,其中完成利润总额213.13亿元,同比增长9.0%,较上年提高18.4个百分点。

全市34个行业大类中,有30个行业实现盈利,其中17个行业实现盈利增长,2个行业扭亏为盈;仅家具制造、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水的生产和供应等4个行业呈亏损状态。

从企业类型来看,大型企业利润高,增幅大,全市42家(不含市电业局)大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0.98亿元,同比增长15.6%,增幅较规上工业企业高6.6个百分点;小型企业利润低,增速平稳,全市3699家小型企业也仅实现利润总额79.80亿元,同比增长9.0%,较为平稳;中型企业利润增速较慢,全市571家中型企业实现利润62.34亿元,同比仅增长2.4%,增速较大、小型企业分别低13.2和6.6个百分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