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拟放弃对华盛顿邮报长达40年持股

2014-02-14 来源:中国纸网

 在格雷厄姆控股(Graham Holdings )把旗下《华盛顿邮报》卖给亚马逊创始人后,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准备退出对该报纸母公司格雷厄姆集团11亿美元的持股。

  监管文件显示,巴菲特准备用持有的格雷厄姆控股28%股份,换取后者去年夏天新组建子公司的控制权。

 

  这笔交易意味着巴菲特将与自己持有时间最长的一笔投资说再见。

 

  1973年巴菲特开始持有《华盛顿邮报》母公司的股票,两年之后该报纸上市,之后一年巴菲特进入了格雷厄姆控股的董事会。

 

  自此以后巴菲特与格雷厄姆控股主席Katharine Graham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后者于1991年离职时担任主席时间接近30年。

 

  按照格雷厄姆集团周三收盘每股报654.9美元的价格,巴菲特的持股价值约为11亿美元。格雷厄姆控股旗下还拥有Kaplan教育子公司、电视台以及有线电视网。

 

  巴菲特购入《华盛顿邮报》被认为是他最成功的投资之一。巴菲特在1985年的致投资者信中说,他当时仅仅花了1006万美元完成了最初的持股。

 

  巴菲特当时说:“我们在1973年就几乎完成了对《华邮》所有的持仓,价格不超过后来其估值的四分之一。”

 

  根据向SEC提交的监管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准备用所有持股,交换格雷厄姆“还没有完全组建成型的”子公司,其中包括格雷厄姆集团没有披露的一些业务,以及格雷厄姆拥有的部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资产。

 

  格雷厄姆控股在声明说,双方潜在的“资产剥离交易”还没有达成协议,同时存在交易最终无法达成的可能。

 

  格雷厄姆控股股东,International Value LLC的资产经理 Charles De Vaulx说,“我的第一想法是对换的资产包括电视播送资产。”但现在还无法完全评估交易涉及的范围。

 

  在面临连续数年收入下滑,并承认找不到如何拯救不断滑坡的报纸业的答案后,格雷厄姆控股于去年夏天以2.5亿美元的价格把《华盛顿邮报》卖给了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

 

  巴菲特去年秋天在曾透露曾经有意买下《华盛顿邮报》,但是因为不愿意承担管理一家大报的重担,最终放弃了收购意向。

 

  近几年来巴菲特仍然在稳健的买入报纸资产,他收购几家规模较小的美国社区日报,但避免买入位于大城市的报纸。

 

  在2012年的致投资者信中,巴菲特写道:“也许向那些关系紧密的社区提供综合可靠的信息,并具有互联网思维的策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仍然有生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