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家电出口降一成 海关总署:春节影响

2014-03-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海关总署3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8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0.9%。其中,出口1.96万亿元,下降4.3%;进口1.91万亿元,增长7%;贸易顺差550.6亿元,收窄79.5%。在出口商品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4579.5亿元,下降10.2%。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认为,春节因素导致月度增速剧烈波动。今年前2个月,受春节因素影响,我国外贸企业再次呈现节前“抢时出口”、节后“进口先行”的经营习惯,导致1、2月份外贸同比增速波动剧烈。

  郑跃声表示,进入3月份以后,春节因素对进出口的影响将逐渐消失,出口的规模或将逐步恢复常态。另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将继续发挥作用,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好转,也为我国出口保持增长创造了条件。

  此外,进口商品中,原材料的价格总体上呈现下降趋势:初级形状的塑料442.8万吨,增加22.6%,进口均价为每吨1.2万元,下跌0.5%;钢材233.9万吨,增加16.8%,进口均价为每吨7596.4元,上涨1.2%;未锻造铜及铜材91.5万吨,增加41.2%,进口均价为每吨4.6万元,下跌10.7%;未锻造铝及铝材20.5万吨,增加78.8%,进口均价为每吨2.1万元,下跌30.8%。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