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暂不加息 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2 来源:温州眼镜网

       美联储主席珍妮·耶伦21日称,她和同事在讨论整体经济状况后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她说,我们判断加息的可能性增强,但决定暂时等待进一步的证据。

  美联储于20日至21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仍维持0.25%至0.50%区间不变,其货币政策的立场依然保持宽松,以支持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和通胀率重新回归2%。

  声明称,自7月份的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得到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继续表现强劲,经济增长已从今年上半年的温和扩张中回暖。尽管失业率在过去几个月中几乎不变,但平均就业已坚实增长。家庭支出一直稳步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然疲软。

  从美联储的声明来看,十位具有投票权的官员中有七人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三人反对。其中,克利夫兰联储的洛蕾塔·梅斯特尔和波士顿联储的埃里克·罗森格伦从上次的赞成变成了反对,堪萨斯城联储的埃斯特·乔治继续反对。

  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会的美联储官员将今年美国GDP增速预测调低至1.8%。此前美联储官员在3月和6月会议上的预测分别是2.2%和2.0%。耶伦的解释是因为今年上半年美国GDP增速表现不佳。

  耶伦称,最近美国经济增长的回暖和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已增强加息可能,而且美联储判断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但美联储仍决定不加息,这并不是因为对经济没有信心,而是想等待更多的证据,以表明其实现促进就业和使通胀率重回2%的目标继续取得进展。

  美联储当天不加息的决定并不让市场意外,《华尔街日报》、彭博新闻社等美国财经媒体早前就已预判美联储不会在9月加息,但认为年内加息的时间点应是12月,因为11月的美联储会议时间与美国总统大选时间重合。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最近指责美联储不加息是听从奥巴马的指示,美联储维持低利率制造“虚假的股市”,耶伦应感到“羞耻”。当天,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反复问到这一问题,耶伦也多次重申美联储的独立性,强调党派政治在美联储决定货币政策时不会发挥任何作用。

  “我们开会时不讨论政治,我们在做决定时也不做政治考虑。”耶伦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