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竞争力超俄罗斯 在金砖国家中排第二

分享到: 更多
2016-10-10 来源: 温州眼镜网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的全球各国经济力指数报告,在所有金砖国家中,印度的竞争力已经超过俄罗斯高居第二位。今年印度的经济增速已经超过中国。

  报告显示,在2015年至2016年,印度的竞争力大幅提升,在138个国家中高居低39位,与此前相比提高了16位。印度公共服务部门的效率得到提高,金融体系的透明度也得到提高。

  竞争力报告还称:“印度的竞争力已经得到大幅提升,尤其是在全球商品市场效率、商业复杂程度以及创新能力方面。由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提升,以及国家油价的大幅下跌,印度的经济已经逐渐趋稳,在G20国家中,增长的速度高居第一位。”

  世界经济论坛分析师们称,在南亚,印度的经济表现最好,随着印度在公共部门改革的推进、以及对国外投资者不断开放、金融体系的透明度持续提高,印度正在成为南亚经济的增长动力。

  分析师们还称,如果推行得当,商品和服务税将给印度带来很大的变化。

  印度经济竞争实力的提高,已经提高了印度的开放程度。

  另外,报告还称,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也在不断地融合。

  报告称:“在所有金砖国家中,中国的竞争力依然排在第一位。目前随着印度竞争力的增强,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另外,俄罗斯的竞争力排在第43位、南非的竞争力排在第47位,只有巴西的竞争力在下降,巴西下降了6位,跌至第81位。”

  然而、经济论坛的分析师们指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吃紧、劳动力市场中女性参与较低、印度大部分地区目前还没有联网,这些都是印度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税收监管、政府腐败、税率混乱、人口身体素质低下、通胀危险抬头都是印度政府需要着手解决的问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