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南康家具出口创新高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6 来源:天天家具网

2016年以来,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国税局依托赣州港的集聚、辐射效应,认真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助推全区家具出口再创新高。据统计,该区预计全年可实现出口1.5万个标箱,价值超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多倍,直接创收6000多万元。

  据了解,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为了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鼓励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相继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南康区国税局组织80余名干部,利用1个月时间,深入近5000户家具企业,将相关家具产业政策、出口退税政策和税收优惠措施编辑成册发放给纳税人,并积极做好家具行业税收征收标准等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

  同时,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窗专人负责出口企业的税务登记证办理、发票核定、退税资料受理等业务,对从事家具生产、销售的纳税人,销售货物月营业额在30000元以下的,依法免征增值税;对符合鼓励类目录的家具企业安排业务骨干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填报资料申请税收优惠。

截至目前,共向50多户家具企业、150多户个体纳税户提供了60多个小时的延时服务,全区8000多户家具企业中有1000多户发展了家具出口业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