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酿酒行业整体利润增速追平轻工全行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2-0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进入2016年11月份,轻工全行业销售走势略有回升,但利润走势有所回落,同前10个月相比,前11个月轻工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幅略有提升,而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幅却略有下降,11月份单月利润空间遭遇挤压。

    然而酿酒行业则延续着整体上升的势头,与前10个月相比,前11个月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幅提升微弱,但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幅却提升明显。从11月份单月情况看,酿酒行业在销售走势相对平稳的前提下,全行业利润空间明显加大;从前11个月总体走势看,酿酒行业近年来保持的利润增速落后于轻工全行业整体增长水平的局面,终于在11月份出现初步逆转,前11个月利润累计增速追平轻工全行业。

    再看增速对比,前11个月酿酒行业利润累计增速对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增速的领先优势也略大于轻工全行业,在轻工全行业中,酿酒行业以不足4%的主营业务收入份额占据了近7%的利润份额。在轻工全行业利润提升节奏放慢的大背景下,酿酒行业整体利润空间不仅依然强势,而且呈现出回升的苗头。

    然而增长节奏追平轻工全行业,只是酿酒行业扭转增长颓势的第一步,目前在轻工20多个重点行业中,酿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仍处于中游增长水平,而利润总额则继续处在中下游增长水平。

    更为严峻的是,前11个月酿酒行业中除白酒和酒精行业外,其他行业全部出现累计利润总额同比下降,而且11月份的下滑颓势大多进一步加剧,再除去酒精行业低增长基数上触底回升的特殊因素,目前酿酒行业的增长局面,可以说完全是靠白酒行业一己之力带动起来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