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行长预计澳经济增速将回升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5 来源:温州眼镜 网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日前出席澳大利亚领导力高峰论坛时表示,尽管面临诸多不利因素,预计澳经济增速仍将出现回升。

  洛表示,全球经济回暖为澳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利条件,澳矿业投资几乎已回归至正常水平,同时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预计未来几年澳经济表现将好于现在。

  洛坦言,澳经济仍面临薪酬增长缓慢、家庭债务高企及主要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等不利因素,经济改革步履维艰。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经济增长0.3%,虽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负增长,但较去年第四季度1.1%的增速大幅放缓。

  由于家庭债务和房价增长过快等原因,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澳12家主要银行长期债券评级由Aa2降至Aa3。穆迪还将澳宏观经济状况由“非常强劲”下调至“强劲”,并表示信贷状况恶化加大了居民对潜在冲击的敏感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