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不锈钢饰品生态园将亮相加博会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9 来源:南方网

  走进位于长安的隆凯饰品生态园的展品大厅,各种各样的不锈钢饰品、饰品零件琳琅满目。世界不锈钢饰品80%来自于东莞长安。而占地246亩的隆凯饰品生态园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不锈钢饰品生态园,目前已经入住企业108家,去年产值接近3亿元。在今年的第10届加博会上,隆凯饰品生态园将携园区内的主要企业集体亮相。隆凯饰品生态园总经理冷邑军表示,希望能在加博会上更多的把握把园区的产品推向市场,结识更多的客户,接到更多的订单。
不锈钢饰品80%出自长安
  隆凯饰品生态园位于长安镇涌头社区黄朗路,由旧厂房改建而成。记者在园区看到,经改造后,旧厂房焕然一新。
  冷邑军告诉记者,隆凯饰品生态园总的厂房面积达246亩,为世界最大的不锈钢饰品产业园。园区出去滚动开发的模式,目前开放的为50亩,共引进了108家企业。生态园对进驻工厂进行成片规划,使其能够共享园区内贸易、设计、采购、加工链、展览等整个不锈钢饰品生态圈的资源。
  总经理助理张缘告诉记者,在改革开放初期,大量从事饰品生产的台湾、香港的投资商到长安投资设厂,因此长安也是内地饰品行业的发源地。浙江义乌是中国饰品行业的另一个重要力量,但是当地大部分的企业都是从长安搬过去的。但是不锈钢饰品基本都留在了长安。
  冷邑军向记者透露,目前在长安从事不锈钢饰品行业的相关企业达5000家左右,年产值达300多亿元。在长安的产值占了全球的80%。
  虽然企业数量多,但是从事不锈钢饰品制造的基本都是小厂,雇佣人数和产值规模都很小,“因为规模小,所以抗风险能力弱,管理跟不上”冷邑军说。
  冷邑军透露,在外贸领域,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以前的那种大订单逐渐的碎片化,碎片化的订单需要一种柔性化的生产来承接,建立隆凯饰品生态园就是为了帮组不锈钢饰品企业来适应这个趋势。
原材料采购成本可以节约10%
  东莞米饰有限公司是隆凯饰品生态园的108家入驻企业之一。在该企业的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不锈钢饰品,这些产品将被提供给美国的客户。谈起入驻园区给企业带来的好处,企业负责人雷志华笑得合不拢嘴,她向记者透露,园区免费向所有入驻企业免费提供了一款生产管理系统为例,利用该系统,米饰有限公司可以让远在美国的客户可以随时查看自己产品的生产进度,大大提高了客户对企业信任度,下单量由有以前的每单数千美元提高到了现在的每单数万美元。
  雷志华表示,利用该系统,现在喝客户甚至不需要邮件来沟通,大大提升了生产的效率,降低生产和沟通的成本。
  雷志华所说的生产管理系统叫“万饰网”。冷邑军告诉记者,利用该系统,企业在园区可以享受园区提供的采购、设计、管理、财务、培训等一系列的服务。
  雷志华透露,园区的设计师对企业来说就很重要。园区设计师提供的设计服务收费很低,一个单品的设计费在500—1000元不等,同时也可以采取抽点的形式,按设计产品卖出去的数量来收取费用,风险完全由平台来承担。
  而企业从原材料的采购中获益更大,对此,雷志华高兴的说:“通过园区的集中采购,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可以节约大约10%左右。”冷邑军透露,除了在云南玉溪设立3D打印基地之外,园区还专门聘用了6位设计师为园区内的企业服务。目前,隆凯饰品生态园在设计、生产、销售环节都具备完善的线上线下平台和服务模式,
  冷邑军表示,今年的加博会,隆凯饰品生态园将会挑选十几家企业组团参展。希望能在加博会上更多的把握把园区的产品推向市场,结识更多的客户,获得更多的订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