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家用空调出口总量同比增长4.8%

2014-03-04 来源:家电网

2014年1月家用空调出口总量432万台,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129.2%。1月空调出口金额约为9.36亿美元,同比增长7.1%,环比增长87.5%;平均单价216.8美元,同比增长2.1%,环比下降18.2%。

1月空调出口到亚洲总量141.5万台,同比增长10.21%。日本、印度、伊拉克是本月亚洲出口前三国,其中日本、印度增幅明显,依次为13.2%、25.5%,主要是部分企业春节前集中出货。而针中东市场,由于沙特空调能效政策的调整,空调企业出口较为谨慎。从出口企业来看,格力、美的、松下为本月出口亚洲前三家企业。

1月空调出口北美洲总量137.9万台,同比下降5.08%。就国家而言,本月(1月)空调出口美国同比下滑5.3%;从出口企业来看,美的、LG、格力位列本月出口北美前五位。

1月空调出口拉丁美洲59.4万台,同比增长32.65%。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委内瑞拉、哥伦比亚是本月出口拉美前五国,其中空调出口 巴西、委内瑞拉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依次为105.8%、170.6%。据悉,1月巴西等地异常高温,空调等家电产品销售暴涨,另外,随着世界杯、奥运会举办时间的临近,也使得商家加大采购力度。从出口企业来看,格力、美的、LG为本月出口前三家企业。

1月空调出口欧洲63.9万台,同比增长46.79%。就国家而言,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是本月欧洲方向出口前三国,其中空调出口上述三国均已上涨为主,涨幅依次为105.9%、5.1%、7.6%;从出口企业来看,美的、格力、三星、海信科龙、奥克斯为本月出口前五位。

1月空调出口非洲25.6万台,同比下降46%。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南非是本月非洲方向出口国家前三位,受政局不稳以及前期当地渠道库存过剩的影响,本月上述三国出口降幅极大,依次为69.8%、49.4%、91.4%。从出口企业来看,格力、美的、格兰仕是本月出口非洲前三家企业。

1月空调出口大洋洲3.76万台,同比增长34.18%。前期高温天气影响,澳大利亚空调市场需求旺盛,空调出口同比也持续增长,约为3.45万台;从出口企业来看,富士通、美的、格力是本月中国空调出口大洋洲前三家企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