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季度我国家用吸排油烟机产量继续逐月上升

分享到: 更多
2017-01-22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月~11月,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91%,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了3.38个百分点。2016年行业产量总体保持了持续上升的走势,三季度以来产量逐月上升,11月份完成产量再创新高,成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以来,各月产量增速出现明显地震荡,3月份产量同比增长最高,达9.61%,9月份产量同比增长-0.02%,再次出现负增长,且接近6月最低值。10月份转为正增长,11月份同比增长继续提升。

从重点产区产量看,2016年11月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累计产量分别在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湖南省、上海市、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这九个地区完成。广东和浙江两地区相对优势比较明显,合计完成家用吸排油烟机88.61%的产量,两地区的合计产量占比较上月略有下降。其中,广东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6.68%;浙江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5.8%。
2016年11月,江苏地区产量增速超过100%,成为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此外,浙江、山东两地区也保持了正增长。其它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其中,湖北地区下降较多,超过-6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