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持续低迷态势 家电产品被迫降价

2013-03-04 来源:网易家电

  日本总务省发布1月份日本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同比下降02.%,这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连续3个月物价出现下降趋势,意味着日本依然存在着通货紧缩压力。其中,空调的价格出现30.2%的大幅下滑,电冰箱及电视等家电价格亦有不同程度的降幅,是物价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日本家电企业近年因日元升值一直处于巨亏状态,若目前经济情况持续下去无异于雪上加霜。

  但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有4.6%和7.5%的上升,这使日本人的生活压力增大。

  虽然能源价格上升造成生活压力加大,但日本人消费支出却在不断上升,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平均家庭支出同比上升2.4%,这是时隔两个月后日本家庭消费支出出现上升趋势。

  根据统计数据,日本1月份家庭平均支出为288934日元,主要用在汽车、空调、智能手机通话费以及海外旅游等项目上。

  日本总务省根据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出线增加的情况,将经济景气预期由上个月的“较弱”向上调整至“好转”。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