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寻知情人第一目标直指家电售后

2013-03-06 来源:新京报

  关乎全国消费者权益的3·15晚会今年又将揭露哪些不公平的侵权现象?即日起,由国家16部委参与的央视3·15晚会暨“3·15在行动”启动,组委会表示将通过记者卧底揭露种种潜规则,微博、微信上意见声音最大的行业也将作为重点参考,可能在晚会上曝光。

  第一目标直指家电售后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有最高人民法院、检察院、全国人大法工委、公安、农业、商务、卫生、工商、质检、中消协等16家部委共同参与进来。

  晚会总导演尹文表示,与消费者的消费生活密切相关、普遍关注的问题,“每天微博中、微信里、手机上讨论最热烈,意见声音最大的行业或领域,都是备选”,要把消费者看不到的环节通过卧底体现出来,揭露潜规则。

  据其介绍,组委会已面向社会征集线索和了解内幕者。由于家电、数码产品投诉量一直居高不下,第一目标会直指家电和电子产品的售后服务,而网络消费、汽车、手机、理财等行业,也可能涉及。

  同时,今年专门设立了“政府在行动”和“权威发布”环节,向公众发布民生范畴的政策信息、规章制度、政府监管变化,让百姓看到国家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寻维权“草根英雄”

  另外,中消协与央视联手面向全社会征集寻找2012年消费维权领域内有突出贡献的团体或个人,寻找在维权路上以一己之力改变消费事件进程的“平民英雄”,寻找推动维权事业的普通人。公众可上网参与投票或推荐,最终结果在晚会现场公布。

  3·15晚会当天还会集合全国50多家媒体组成“3·15在行动联合采访团”,在晚会播出同时,第一时间分赴晚会涉及曝光的地方进行追踪报道。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