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电全面铺开 传统零售业受益更大

2013-0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高端家电的兴起,令家电零售格局正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传统零售业多年来在家电销售领域被电商压制的局面有望得到局部性改善,而对于在连锁卖场和电商的夹缝中求生存的百货业来说更是久旱逢甘霖。长春欧亚百货总经理姜雅琴称,公司的高端家电品牌战略拉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定位和受众等原因,高端家电的消费人群更加注重对产品的实际体验感,这是传统零售业一贯的优势。可以预见,未来传统零售企业将是高端家电销售的主渠道。

  据了解,目前我国约7成的小家电交易都在网上交易,电商把持了该类产品大部分的交易市场。而在大家电领域,电商所占的比例仍然不高。在日前举行的2013中国家电博览会上,高端家电的兴起更是使得传统零售业嗅到了一丝商机。

  业内人士认为,从产品定位和消费受众来看,高端家电更加强调产品的设计和实际的体验,对于高端消费层次人群来说,互联网消费并不是主流方式,设计品味优秀和售价高昂的高端家电产品更适合放在实体零售店销售。而这其中,产品的定位和一些中高端百货企业不谋而合。可以预见,百货商店未来将对高端家电的引入持积极的态度。

  姜雅琴称,一系列数据表明,在前期积极引入斐雪派克等国外高端品牌的家电后,企业的经营业绩确有拉动。

  奥维咨询总经理杨宇帆表示,百货区域渠道商资金实力较强,并有其他商品作为支撑,在家电零售领域虽然不会有大的突破,但实现稳健增长还是可以期待的。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