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否认净化器臭氧易致癌 称已通过检测

2013-03-25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针对日前关于“空气净化器厂商夸大产品宣传效果”,产生的臭氧易致癌等说法,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社长吉村对本报记者予以了否认,他 透露,关于宣传中的数据,松下有通过国家正式认定的机关来做检测,检测报告中的检测结果和宣传单页中标注的数字是准确的数字。

  据了解,空气净化器目前国标只有推荐性标准,没有强制性标准,松下所做的测试依据是GB/T 18801,或者QB/TQB/T 2761-2006,均由认监委审核的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报告。根据标准测试环境,空气净化器的测试环境为1立方米或30立方米的封闭实验舱,测试时间 至少以1个小时为起点,通常为4~8小时。

  松下公关部认为,其他第三方检测与官方检测不同,由于测试时间过短,可能造成无法完成足够的空气循环。再加上测试标准不同,检测环境无法确认,均会导致测试结果与检测报告出现较大差异。

  另外,针对净化器产生的臭氧易致癌的说法,松下回应指出,松下的空气净化器产品采用的是nanoe技术,根据运行的原理的确会产生微量臭氧。然 而根据国际基准的IEC认定,家用空气净化器的标准是50ppb以下,这样的浓度在森林和自然界也会存在,对人体的健康并没有害处。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